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四川>>品牌>>

入帘青|文化让建筑有了生命力

2023-08-30 11:1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的国风国潮日渐风靡,这是中华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也是大众审美向中华美学精神的回归。入帘青作为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将中华文化融入建筑设计,将文化软实力作为项目的主线,用文化引领整体规划、建筑设计、园林景观和物业服务的系统工程,为冰冷的建筑赋予鲜活的灵魂和生命。

入帘青的核心规划理念是文化造宅,它是城市住宅领域中的一种新模式,与传统住宅不同,文化造宅不再把文化作为营销的手段和概念,而是把文化作为建筑精神和价值的核心。在文化造宅理念中,中华上下五千年引以为傲的传统文化渗透着建筑的每一处细节,为建筑注入灵魂,沁润精神世界,唤起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

在《中国建筑史》中梁思成曾提到:“以冷色青绿与纯丹作反衬之用,其结果为异常成功之艺术”。在建筑色彩上,入帘青的朱红与黛绿应运而生,参照集中华之美的故宫色,沉稳大气的朱红搭配复古静谧黛绿色,红绿的碰撞像是传统文化力量和自然的完美结合。

入帘青整体由七栋住宅围合而成,承袭了传统建筑风格中四合院的理念,超大中庭园林让行者在漂泊的城市中寻找到真正的归属感。而传统四合院最高形制的王府大门,伴随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亲题“品松石”和迎客松,静待业主归家。

银杏大道指引归家的路,园区内数十种古树林立,呈现一帧帧独具一格的风景画面,有“最美人间四月雪”的流苏花,“面三槐,三公位焉”的祈福国槐,“万事顺意、五世同堂”的柿子树,“亿年活化石”的合抱银杏,“吉祥安康”的石榴树,“西边天际的一抹绿云”的左公柳,“松鹤延年”的黑松等,一年四季,景色各异。

出将入相,朝望攸居。古有建功树名,出征可为将帅,入朝可为丞相。今有京剧双门,一门上书“出将”,一门上书“入相”。演员从“出将”门出现场,从“入相”门入内幕。而入帘青中庭全明车库出入口与此完美融合,饱含历史故事和背景,歌颂文臣和武将,祈福业主荣华富贵。

承载家族荣耀的石门楼作为归家的礼仪。一座石牌楼、六座石门楼,不仅是传统文化的体现,更是对高尚品德的追求。百年门楼,明清世家,复兴传承。石门楼的雕刻艺术也犹如一首优美的“朦胧诗”,遵循着“画中要有戏,百看才不腻”的中国传统绘画立意特点。

中国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入帘青始终坚持文化造宅理念,通过文化元素丰富城市生活,提升项目的精神价值和文化内涵,用文化赋予建筑鲜活生命力。(文字及图片由壹瓶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