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北>>头条>>

河北省平泉多举措提升公租房服务保障水平

2023-08-07 11:17:13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近年来,平泉住房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公租房租赁补贴标准,扩大租赁保障范围,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目前,平泉已将原来公租房租赁补贴标准7元/平方米·月提高到9元/平方米·月。

平泉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和房地产市场租金水平,适时调整公租房租赁补贴标准,确保城镇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公租房共享建设成果。通过开展市场租金调查,将平泉中心城区分为四大区域,每年协调相关部门对区域内市场租户的租金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动态监测,定期分析,掌握详实数据,为确定公租房租赁补贴标准提供依据。依据市场租金变化情况及财力水平,及时调整公租房住房租赁发放标准,减轻了中低收入家庭负担,有效改善了房屋承租居住条件,提高幸福指数。为加大公租房补贴发放力度,平泉市多方筹措公租房补贴资金,在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情况下多渠道积极筹措本级公租房租赁补贴资金,有效保障公租房租赁补贴资金按时发放。

平泉不断提升公租房服务保障水平,始终坚持温情服务理念,对年龄偏大、身体行动不便等困难家庭群体,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尽量让困难家庭少跑腿、不跑腿,实行“一站式”服务。加强公租房监督管理,明确申请条件,规范申请流程,租赁补贴严格实行网络公示制度,并对实际居住情况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加大公租房保障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补贴,通过行政办事窗口、社区微信群、小区公示栏、政府网站等途径,普及公租房申请政策,提升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