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长沙保利中环广场被投诉工程进度缓慢 住建部门回复已加强督促项目进度

2023-05-16 14:0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着之)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长沙保利中环广场的业主在该网站进行了投诉维权,称该项目工程进度缓慢。针对此问题,相关主管部门已进行回复,称已加强督促项目进度。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据投诉网友介绍,长沙保利中环广场二期项目工程进度缓慢,交房仅剩半年时间,住宅外墙、精装修房、电梯安装、公寓封顶均未完成。业主们不禁质疑是否可以按时交房、是否会因赶工期导致质量出现问题等。

网友表示,希望政府部门高度关注与重视,确保监管资金账户,保证项目资金不被挪用,如实公布工程进度,维护业主们的合法权益。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2023年5月11日,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此进行了明确答复。

回复内容表示,保利中环广场A-1#A-5#栋、A-体育中心及A-a区地下室(含A-3#栋住宅部分全装修)项目共1栋住宅和4栋商业建筑,建筑面积20.1万平米,预计2023年9月30日进行竣工验收,目前正在施工中。

关于该项目预售资金监管情况。预售资金监管是由市住建局授权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承担,监管银行负责日常监管。对于2017年1月至2022年8月3日期间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采取银行监管+政府监督模式,对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的资金实施重点资金监管,重点监管的比例为项目预售资金总额的25%,重点资金根据工程进度逐步解控,只能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

目前该项目监管账户内余额满足资金监管要求。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要求开发企业将项目收取的购房款(包括定金、首付、按揭、尾款等)全额进入监管账户,防止预售资金未进监管账户的情况发生,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也将继续加强该项目的预售资金监管工作,并督促监管银行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预售资金使用的流向和流量监测,督促开发企业将预售资金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

关于该项目建设进度问题。保利中环广场二期A3栋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外墙涂料已基本完成,剩余栋号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装饰和室外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开发企业表示项目正在按照合同交付时间有条不紊地施工,无交付风险。同时,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已要求建设单位对项目进度加强督促,及时反馈项目进度,积极响应业主关切,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图源:红网《百姓呼声》平台网站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在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平台上,长沙旭辉雨花郡项目正遭遇“工程进度问题”“施工缓慢”“长期停工”等一系列投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