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头条>>

12年别墅大盘蝶变 中铁国际生态城践行长期主义蓄力向前

2023-04-26 11:3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中铁国际生态城正好处于十二年大城变迁之际。

十二年前,位于贵阳东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生态城荒野之地随处可见,“石漠化”一度成为这里的“标签”。

然而,随着中铁国际生态城的规划落地,经过十二年的统筹建设,标签已经退化。如今的生态城,已成为贵阳文旅新样本的代名词。

从石漠化荒野,到繁华大城。城市的蝶变,不仅是地理板块的扩张,更是生活版图的变迁。

作为宜居大城的样板区,中铁国际生态城12年不断蜕变,“界面”焕新,不断延伸的道路、不断丰富的商业、不断美化的环境……将“诗与远方”融入生态大城建设的肌理中,勾勒出新城的如画美卷。

如今的中铁国际生态城俨然成为了一座繁华大城,也是贵阳纯正的别墅区,更是被誉为“山地别墅王国”。

城墅或将成为新趋势 生态城从近郊别墅变成贵阳项目

提及对别墅的印象,一个固有标签是偏僻。面对生活与生态的矛盾,有天有地的别墅无疑成为一种理想的答案,“逃离城市”的郊区别墅,在“墅热”之初,确实受到市场追捧。

然而,这种生活往往与城市繁华是背道而驰的。因为相对于一般别墅而言,人们对家庭生活居所别墅的要求除了传统天地花园、生态环境和隐私性的空间之外,更关心入住后能得到什么样的生活,比如上班方不方便、地铁、商业、医疗配套齐不齐全、未来生活有没有保障等。

(白晶谷楠院示范区实景图)

所以,兼顾城市与别墅两种生活形态的城墅项目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如何实现一场生活与生态的兼容?由中铁置业打造的中铁国际生态城项目给出了答案。其所在的片区位置目前已划入贵阳主城南明区,能享受主城区更多的城市资源倾斜。

其次,随着《贵阳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1-2035年)》出炉,中铁国际生态城附近规划有三条轨道交通线,龙里1线、龙里2线和龙里2线支线,且接驳环城快铁、地铁2号线及T9轨道交通。此外,生态城还近邻龙洞堡机场

最后,该区已落实加快解决龙里托管区域52平方公里的学籍划转贵阳市。学籍划转贵阳市,意味着中铁国际生态城的业主孩子学籍将归属省会贵阳,同频享受贵阳市相关教育资源与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中铁国际生态城在原有基础上,特别强调了“运营”二字,把人与人用更多的物理空间,更多的社群组织串联起来,依托项目自身条件,定制化打造全新的近郊墅级生活方式。

大城配套彰显时代力量 生态城加速城市格局裂变

一座划时代的大城,究竟意味着什么?

一个区域的迭代发展,总是需要一个造城者。中铁国际生态城以城市发展趋势为背书,辅以自身产城运营的理念,加码了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产业配套的兑现速度。

中铁国际生态城用十二年深耕,在时间的见证下以城市运营商之姿,匠心打造“体育公园城市 美好生活王国”的美好生活愿景。

如今城市能级不断提高,中铁国际生态城采撷城市多元人居需求,驱动各项配套不断更新完善服务配套。

项目立足自身特色,发挥资源优势,以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等幸福产业为核心,在体旅文商养五方面已形成自己的产业集群。

据悉,中铁国际生态城历时12年,中铁国际生态城不断夯实自己,累计投资超410亿元,累计开发面积770万㎡,竣工面积230万㎡,相继落地运营50余个文体旅商养配套产业。

其中包括体育休闲中心、超五星酒店群旅游配套、温泉SPA度假中心、民族风情小镇、峡谷探险观光风景区、国际康体养生中心、超大型购物SHOPPINGMALL、商务办公、企业总部、文化艺术中心、综合居住,并已实现入住3万人。

(项目区位图)

一直以来,中铁国际生态城都是在默默做配套,学校、医院、交通、农贸市场、运动公园、湿地公园等配套相继落地。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创造性,比如社区食堂,中铁取名为“拾堂”,非常受欢迎,并成为了中铁的项目标配。

随着生态城优质配套升级再加码,周边区域蝶变发展,交通路网畅达,生活配套也逐渐完善,城市外延发展的脉络也愈加清晰。中铁国际生态城以更高的占位、全优的配套,完成城市物质空间到精神空间的转换。

生态城两大别墅组团 全新力作归来升级钜献

当然,除了拥有家庭生活居所的便利之外,中铁国际生态城项目作为城墅的居住品质也没有打折扣,其中以白晶谷楠院和我山珑府组团最为突出。

作为十二年沉淀全新力作,白晶谷楠院是中铁以匠人之手创造出的藏品别院,项目以“造一处返璞归真的精神家园”为定位进行打造,是中铁国际生态城目前最高端的产品。其园林更是成为项目一大亮点,特别是楠院的土地中心,就伫立着一株树龄超300年的猴樟树和长达240余年的椤木石楠。

为此,白晶谷楠院特邀中国园林设计翘楚——山水比德以两株古树为中心,打造近10亩古树园林示范区,并以树为引,利用地势落差匠筑阶梯式坡地景观园林,以现代视觉美感和古典艺术匠造工艺双重价值。

(白晶谷楠院C型住宅效果图)

此外,该项目园林景观由“山水比德”执笔设计,整个项目山体环抱,以猴樟和椤木石楠两株300年的古树为中心,因地就势,结合古树景观,以一轴一带多节点打造立体园林,定制“入户归家、揽溪水镜、悠然森境、古树剧场”4重归家路线。

同时,项目遵循古朴典雅的新中式风格,灰、棕、黑完美契合,赋予建筑古朴典雅娴静之感。

据悉,楠院规划总户数255户,包含建面约110-210㎡的叠拼、联排、合院三类产品,旨在为业主带来一方低密纯粹的院墅住区。

而中铁我山珑府定位于健康墅,深刻洞悉当下健康需要,考量健康人居的生活方式,将健康生活理念植入别墅社区中。

这不仅是生活方式的表达,更是生活态度的演绎,开拓一方城市的健康生活居所,邂逅有温度的墅院生活。

(中铁我山珑府效果图)

据悉,珑府主打合院和联排产品,建筑面积约125㎡-180㎡,主力户型建筑面积为165㎡。其中别墅区容积率仅0.6,以低密塑造贵阳高端住区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我山珑府近享中铁联袂四川康和集团打造的CCRC医康养综合体——中铁大健康我山康养谷,创造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康养运营模式,将园区内优质的医、康、养服务延伸到每一个别墅业主家中。

中铁国际生态城始终秉承“用品质筑就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将城市文脉,融入居住空间,以优质的产品,书写时代人居美好的新版图,一砖一瓦匠心打磨,让美好眼见为实。

有人评价,这十二年是中铁置业凝聚在贵阳的造城岁月,从生根到深耕,这个梦想居住的地方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这一点,十二年的生态城贵阳史,已经给出答案。(文中图片均由中铁国际生态城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