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头条>>

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开展在即 直击价值2亿元的最大画作上墙

2023-04-25 16:3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5日上午,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负一楼展厅内,达利名作《寻找第四度空间》上墙成功安装完毕,标志着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的布展工作已进入到了收尾阶段。两天后,首批观展市民将走进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现场领略来自天才大师达利的艺术魅力。

(图为即将上墙展出的达利名作《寻找第四度空间》)

据了解,4月21日,本次参展的121幅达利真迹画作便已安全运抵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为了保护好这些珍贵的艺术品,所有展品在密封包装的情况下还需静置2天,充分适应贵阳的温度湿度以及展馆内部环境后,才能拆箱上墙。

最先上墙的是一些尺寸较小的版画,从拆箱到上墙相对简单省时。而本次参展中最大的一幅画作名为《寻找第四度空间》,它是达利75岁时的作品,反映了画家对时间的流逝和死亡的思考,市场估价约2亿元人民币,其带框尺寸更是达到了122.5×246×11cm,从拆箱到上墙,必须慎之又慎。

(图为工作人员现场拆封检查)

“封条完好无损,相应批文核验无误,可以开箱。”当天上午10点,在多方人员的现场见证下,《寻找第四度空间》成功开箱。画作随后被小心翼翼地转移到了一台平板推车上,来自西班牙卡拉-萨瓦尔多·达利艺术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手持弱光电筒,一寸画布一寸画布地对整幅画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检查,确认画作无意外受损后,才移交给了主办方。主办方的专业人员来到画作前,对整幅画进行了现场二次复核。双方确认无异议并签字后,整个点交过程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上墙环节则交由有着多年艺术品装饰经验的工人们来完成。

(图为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画作)

上墙之前,工人们会用激光水平仪对墙上的展位进行水平定位,并检查墙体承重情况,测量展位的大小以及确定挂件的安装位置等。一切处置妥当后,在多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画作安装入位,并进行相关善后处理。整个过程中,所有人都小心谨慎,宛如呵护着一件人间至宝。从开箱到上墙,耗时近1小时。

“从拆箱到上墙,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大到一块用来垫画的缓冲泡沫,小到一颗螺丝钉,一个挂钩,我们都有严格的执行标准和操作流程。每个人都恪守着最专业最严格的行为规范,既是为了保护珍贵的艺术品,也是为了给广大观展市民最完美的艺术体验!”主办方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图为布展人员测量画作和展位尺寸)

据介绍,继2001年上海博物馆、2015年上海K 11展出后,这是“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第三次来到中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达利艺术真迹作品首次来到中国西部城市贵阳。

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组委会一名负责人表示,本次由卡拉-萨瓦尔多·达利艺术基金会、中国铁建地产集团贵州公司、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承办、CHIzhi公司协办的“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将于4月27日——8月31日在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正式展出。本次将展出132件艺术品,并根据不同创作主题,在8个展区内展出。其中,包括121件达利原作,3件复制品,2件装置艺术,4件视觉装置艺术,2部达利主题电影,是中国境内达利真迹展出时间最久、原作数量最多的一次展览。很多作品十分罕见,平常难得一见。并且,这次展览展出后,参展的作品将封存休养,未来3年内都不会再展出。

展示期间,主办方还将通过别出心裁的展陈设计以及沉浸式的艺术体验,让观众近距离观赏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达利的真迹,走进达利的超现实世界,与艺术瑰宝进行现场互动。(文中图片均由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