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头条>>

达利来了:贵州书画名家畅谈超现实主义艺术

2023-04-11 14:4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9日,由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贵州美术家协会和贵州书法家协会发起的“书画艺术家畅谈达利艺术”主题沙龙在贵阳铁建城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包俊宜等多位贵州书画界知名艺术家参加活动。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副总经理徐贵献、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宋子昱,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总经理张凌云出席,并就如何办好达利艺术展与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副总经理、铁建城项目董事长徐贵献)

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将于4月27日到8月31日开展,这是文化艺术界的一件盛事。

徐贵献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本次特展的筹备情况,为了办好此次特展,给全球的达利迷呈现一场超现实主义的梦幻之旅,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邀请,为达利特展提供指导和帮助,竭尽全力办好此次顶级大展,更好地展示贵州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提升贵阳的城市品牌形象。

在活动现场,包俊宜、朱俊首、马畅、孙景、查晓、徐爽、刘意等嘉宾畅谈达利艺术和他本人的奇闻轶事,向公众普及了20世纪盛行于西方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家一致认为,达利作为西方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此次在贵阳展出121幅真迹作品,在家门口看到这样顶级的艺术大展实属罕见,主办方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和巨大的投入,给全体贵阳市民带来福利。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文联副主席、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包俊宜)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文联副主席、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包俊宜表示,贵阳迎来了达利展,这是艺术界乃至于普惠于贵州人民艺术欣赏的一件大事情。达利展只在北京和上海办过,第三次竟然是在贵阳,贵州人民和艺术爱好者能够有幸欣赏到达利这么一位超现实主义大师作品,而且还是121件真迹,确实来之不易,是一次非常值得欣赏、观摩的艺术展,希望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前来看展,感受超现实主义大师的艺术魅力。

(贵州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贵阳画院副院长、贵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查晓)

贵州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贵阳画院副院长、贵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查晓表示,达利是20世纪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之一,其画作涉及各种绘画形式,包括绘画、雕塑、书籍插图、舞台设计和电影等,他是西班牙国宝级的艺术家。达利作为超现实主义代表人物,对世界艺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种影响体现在他虚幻的表现手法和对艺术的独特视角,达到了一个奇幻的境界,他的作品在全世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中西方艺术有不同之处,但是美的传达是一致的,今天齐聚在这里,非常期待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思考。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行书委员会主任,贵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贵阳市书法教育学会会长朱俊首)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行书委员会主任,贵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贵阳市书法教育学会会长朱俊首称,尼采和弗洛伊德奠定了欧洲当代艺术发展的逻辑,对西方艺术发展影响深远。超现实主义作为一种艺术形式源于达达主义,用一句话来表达它的艺术特点就是亲近者的梦,亲人的梦。达利的作品局部很写实,表现了高超的绘画技术,但是它整个构成是梦境般的、是虚无的、是荒诞的,而这种虚无荒诞是源于常规世界逻辑的基础之上。达利充满创造力的作品揭示了弗洛伊德关于梦境与幻觉的阐释,创造了极具辨识度的达利风格,荒诞不经的表现形式与梦幻的视觉效果,成为艺术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存在。

(贵州画院秘书长、中国画创作室主任,原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贵州省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马畅)

贵州画院秘书长、中国画创作室主任,原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贵州省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马畅认为,超现实主义是把现实观念与潜意识的梦境相糅合,以达到绝对的超现实情境。达利作品来到贵州对于贵州艺术界来说是件盛事,拿什么来跟它对话是需要思考的问题。从远古的山海经、屈原、李白、宋徽宗赵佶、南宋画家李嵩,都是极具超现实主义意识的代表,比西方的超现实主义形成早了上千年。这次特展来到贵州,将会是一次很好的交流。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贵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农工党贵州书画院副院长孙景)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贵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农工党贵州书画院副院长孙景说,达利是西方最重要的艺术大师之一,在世界美术史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达利的作品都是天马行空、荒诞怪异的表现,且艺术价值无法估量。据说这次特展为达利作品投入了8000多万的保险,跨越重洋呈现在贵阳市民面前,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秘书长,贵州画院民间美术工作室主任刘意)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秘书长,贵州画院民间美术工作室主任刘意说,达利是西班牙伟大的艺术家,在绘画、雕塑、电影、珠宝设计等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是二十世纪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达利,现在有幸可以看到他的真迹来到贵阳展出,感到很激动很兴奋。这是一种中西方文化的碰撞,能够和大师的作品近距离接触,对于艺术爱好者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颁发聘书)

活动最后,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代表主办方,向出席活动的7位书画艺术家颁发了艺术顾问聘书。嘉宾们还现场挥毫泼墨,为本次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举办场馆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留下墨宝,以祝贺达利展取得圆满成功。(文中图片均由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