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头条>>

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组委会聘请展览艺术顾问

2023-04-06 14:1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即将开展,4月3日,特展组委会邀请曹琼德等十余位贵州美术、文化界知名人士座谈,并聘请他们担任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的艺术顾问。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副总经理徐贵献、开发副总监欧阳建立参加。


(发放聘书)

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是今年中西文化交流的一件大事,也是贵州文化艺术圈的盛事。为此,由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发起,邀请贵州文化艺术圈的专家学者参与到展览筹备工作中,继续汇聚各方智慧,整合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办好此次展览,进一步扩大贵阳的城市品牌影响力。


(艺术顾问畅谈达利展)

座谈会上,曹琼德、王六一、潘闻丞、耿翊、赵竹、王建山、张建建和鹿溟山作为美术文化界代表出席现场活动,并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艺术顾问”聘书。随后,围绕如何提高展览水平,扩大展览影响力,向公众解读达利的艺术生涯、艺术特点和艺术成就等方面,与会嘉宾展开深入细致讨论,并提出一系列建议和落地方案。

中国文促会版画院副院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贵州版画学会会长曹琼德说,达利作为艺术大师,他的作品对于大多数国人而言还是比较陌生,这次展出达利大师作品多达100多件,他的大多数作品尺寸比较小,不一定要按照常规的方式进行展出,可以结合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的特点,做一些不一样的呈现,提升观展体验。


(贵州省民族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文化学者王六一)

贵州省民族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文化学者王六一说,本次展出时间比较长,期间可以围绕主题做一些与达利同时期的西班牙艺术家的讲解,比如毕加索、米罗,他们和达利并称为西班牙三杰。同时可以请贵州的艺术家在现场进行创作,使展览既有艺术性也有学术性还有互动性,让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对西班牙艺术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


(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院长潘闻丞)

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院长潘闻丞说:“达利展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国际大展,在展览结束后,我们还可以做哪些事情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艺术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大,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作为一个标志性建筑,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作为一个艺术空间,我们应该和更多的艺术机构合作互动,展览常态化,让大家到这里成为一种习惯,让大家到这里就能看到艺术。”


(贵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贵州省文联副主席耿翊)

贵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贵州省文联副主席耿翊说,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是“2023中西文化和旅游年”官方活动之一,我们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让更多的群体了解达利,感受西班牙文化的魅力。目前贵州正在开展特色教育“美的教育”,我们可以向中小学生开放团体票,让他们感受艺术的魅力,贵州还有2万多名在校美术生,这次达利展也是他们零距离接触大师的一个绝佳机会。


(贵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贵州省油画学会会长赵竹)

贵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贵州省油画学会会长赵竹说,听说达利有这么多作品来到这里,让我满怀期待,也几次来到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普通公众对达利并不了解,在展陈上精心做好文字说明的补充介绍,同时希望主办方多借鉴当前一些重要大展的办展经验。


(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王建山)

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王建山说,达利展作为顶级国际大展,对提升贵州文化影响力有着深远影响,这次展览可以同时搭配一些贵州元素,用外围展的方式让贵州的特色民族民间文化与西班牙文化进行一个碰撞,呈现给大家一场更加精彩的视觉盛宴。


(著名艺术评论家、贵阳市作协副主席张建建)

著名艺术评论家、贵阳市作协副主席张建建说,达利是西班牙最伟大的超现实主义画家、版画家和雕塑家,涉猎涵盖绘画、电影、雕塑、写作、物理学、珠宝设计等领域。这次达利贵阳展除了展览本身以外,还可以把以达利为代表的超现实主义文化进行普及传播。贵州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它的民间文化、技艺都是一种超现实主义的表现,这次展览是贵州文化和达利艺术的一场对话。


(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国风艺术家鹿溟山)

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国风艺术家鹿溟山说,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达利的作品可能会存在“看不懂看不明白”的情况,我们可以设置艺术家带你看达利环节,邀请不同的艺术家,通过他们的视野向大家讲述达利的作品,他为什么会创作这幅作品,这幅画背后有什么故事,让达利走近普通大众。为了丰富看展人群的需求,除了看展本身,周边的吃喝玩乐必须跟上,此外我们可以在周末举办文化周、动画周、绘画周、美食周、斗牛周等主题系列活动,让大家一起感受艺术享受艺术。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代表主办方,详细介绍展览的筹备工作,并分享举办此次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的过程。作为一家央企房开商,铁建城项目立足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在深耕城市发展和文化赋能等方面进行大量探索,提出把建筑做成风景、把配套做成产业、把社区做成景区、把生活做成度假,打造都市文化示范区。

侯思军表示,此次引进达利展,目的就是要让城市因为文化变得更加高级,让生活因为艺术变得更加温暖。下一步,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批评建议,继续完善展览方案,改进展陈细节,提升观展体验,力争呈现一场超现实主义的梦幻之旅。


艺术顾问合影

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由达利基金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并将于4月27日至8月31日在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展出。(文中图片均由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