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品牌>>

荣丰控股拟剥离医疗健康业务 回归房地产开发主业

2023-02-22 12:50:3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1日讯 荣丰控股日前发布公告称,拟通过现金出售的方式向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出售安徽威宇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威宇”)33.74%股权。

据悉,荣丰控股通过出售安徽威宇股权及收到的业绩承诺补偿款合计将不低于3.77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安徽威宇股权。

料显示,荣丰控股原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及销售。在2020年净利亏损的情况下,荣丰控股开始谋求转型。2021年,荣丰控股支付现金3.17亿元购买安徽威宇30.15%股权并以现金0.6亿元对安徽威宇进行增资,此外,安徽威宇的股东长沙文超、新余纳鼎将其持有45.23%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公司。荣丰控股采取股权转让、增资及表决权委托相结合的方式,在尽可能少的资金投入前提下获取了对安徽威宇的控制权,实现公司的主营业务由房地产开发销售转型至医疗健康行业。

然而,收购完成后,安徽威宇所在的骨科耗材行业面临的政策环境发生巨变,全国性的带量采购落地,创伤、脊柱、关节三大类产品入院价格平均降幅均超过80%,流通环节企业市场空间被严重压缩,受此影响,导致安徽威宇的经营业绩远低于预期。因此,荣丰控股拟剥离医疗健康相关业务,回归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的主营业务。

荣丰控股日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公司预计亏损3500万元-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14.86%-121.22%。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