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融杭更近一站!杭海城际西延项目将于地铁18号线同期运营

2023-02-22 12:37:01 住在杭州网

住在杭州网2月21日讯(记者 方倩苗)今天,杭州地铁文三路站、丰北站、亚运村站正式开通。

无独有偶,城际铁路也有新的消息。近日,杭海城际西延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在杭海城铁公司召开。

会上讨论了本项目可行性研究整体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及杭州地铁18号线项目总体推进计划,并传达了本项目与杭州地铁18号线(又称杭州地铁南北快线)“同步设计、同时报批、同期运营”的总体目标。

杭海城际从嘉兴海宁市的浙大国际校区出发,一路向西,终点为临平南高铁站,是杭海一体化进程的重要桥梁。西延工程是如何规划的呢?

杭海城际铁路西延工程项目起自临平南高铁站(不含),西延至文正街站,线路长1.1km,设站1座,建成后与杭海城际铁路贯通运营,与杭州地铁18号线在文正街站换乘,项目总投资初步测算约为9.9亿元。

事实上,杭海城铁的西延早就提上了日程。

早在2021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了《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其中提到:支持杭州至海宁铁路延伸至文正街站。

去年3月,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也公布了《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西延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及专题报告》(下称《报告》)。这份专题报告的公布,意味着杭海城际的西延已经进入了一个实质性的讨论阶段。

杭州地铁18号线作为杭州地铁四期重要的一条线路,目前仅到临平新城的世纪大道站,而18号线一期项目在地铁四期建设的规划期为2022-2027年。

正在进行前期工作的杭海城际西延工程,也将会于地铁18号线同步启动,并在文正街站形成换乘。

文正街站位于星河南路与文正街交叉口,而这附近的楼盘也将摇身一变成为“双地铁盘”,如香悦和鸣、良语云缦、悦美庐、翡丽云邸等。

为什么杭海城际西延,会引起这么多的关注呢?

这是因为,杭海城际和更多的杭州地铁线路连接换乘,就能更好地融杭一体化,有助于进一步大激活杭海城轨科创大走廊和杭海新区发展。

将来,杭海城际和杭州地铁9号线以及18号线都可以换乘时,在杭州城东区域就形成了全新的轨道交通网络,能够辐射整个临平,以及城东区域。甚至,海宁、临平的居民,可以一路深入杭州城西、钱江新城等区域,以及杭海新区和海宁市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