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头条>>

国企信达旗下项目“送60万首付”卖房被叫停

2023-02-21 14:24:35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2月16日以来,深圳市龙岗区一楼盘信城缙悦城打出了“首付只需30万,开发商送60万不用还”的广告词,售楼处大排长龙,火爆整个深圳地产中介圈。

2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住建局回应,该项目涉嫌扰乱市场。

2月19日晚,信城缙悦城在公众号上刊发了严正声明(下称“声明”),直指“‘首付30万、开发商送60万’是公司折扣被渠道部分经纪人错误解读”,且由于现场管理疏忽,导致公司销售人员、中介、购房者对折扣的理解出现较大偏差。

信城缙悦城官微介绍,项目开发商为信城不动产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信达成员企业。

受益于销售、中介、购房者的“理解偏差”,该项目促销启动的一天多时间,吸引了上千人蜂拥抢房。一位深圳中介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自己在售楼处门口排队近3个小时,还没进门,就被告知78平方米户型已售罄。

通宵偷偷卖房

信城缙悦城在声明中解释,“2月17日下午16点销售工作启动”,现场较为混乱,营销中心外聚集了大量中介和部分客户,为避免产生安全隐患,我司即刻配合公安及相关部门进行人群疏散,现场销售工作也同步终止。

此外,项目营销中心“自2月17日18:00起已暂停接待客户”,将内部整顿渠道公司歧义宣传口径。对于当天现场在信息未充分了解情况下交纳了诚意金的8批客户,也将做出无条件退款处理。

一位深圳中介向经济观察网透露,该项目从2月16日开始促销,几乎所有中介打出“龙岗中心城 首付只要30万 开发商送60万”等制式宣传语,当晚售楼处卖了一个通宵。他凌晨就帮客户成交了一套78平方米住房,首付仅有20万元,还有10万元需要项目引进第三方贷款公司垫付,做首付贷。

该深圳中介介绍,2月16日的折扣是部分楼栋搞优惠,比如78平方米的三房原首付约90万元,活动期间开发商直接在首付上减60万元,购房者仅需支付30万元就可以上车。“单价3万元/平方米,东莞都买不到。”他以此说服刚需客。

信城缙悦城此次的活动,和常见的开发商垫资借款形式的低首付不同:减去的60万元无需返还,信城缙悦城采用三方流转的形式完成,即项目方通过财务直接将60万元转账至购房者父母个人账户内,再由父母账户转至购房者手中,最后再连同其他首付款一并付款至开发商收款账户。

这些折扣的前提是七天内准时签约。如此低的首付买深圳的房子,让很多刚需客顾不上多考虑,“只要排队进到售楼处的客户,几乎都成交了”。

据这位深圳中介描述,2月17日,信城缙悦城售楼处16点开门,他15点带客户去排队都没挤进去,很快就被告知78平方米户型已经清盘了。18时许,现场来了警察维持秩序,但不是因为监管部门查处折扣问题,而是因为此前开卖的一栋楼,购房者首付了60万元,只减了30万元,因此聚集在售楼处门口维权,要求退钱。

自2月18日至今,信城缙悦城售楼处仍处在闭店状态。

2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对外表示,低首付是明令禁止的。送两成首付,相当于私自下调备案价。按照深圳市规定,开发商在售卖新房产品的时候,售价不能高于或者低于备案价的15%,即售价最低折扣为八五折。而按照信城缙悦城的宣传,总价300万元的房产,优惠60万元,相当于打了八折,优惠幅度太大,前期以较小优惠买房的购房者则会产生心理不平衡,进行上访。

低首付营销被屡屡叫停

这不是信城缙悦城项目第一次因为低首付问题被监管部门叫停。

早在去年6月,信城缙悦城和中介圈就喊出了“0首付购3房”、“免息贷100万首付”的口号,7月推出免息垫付两成首付活动,并在同年8月,因涉嫌存在“首付贷”“首付分期”等问题被龙岗区住建局约谈。

彼时,信城缙悦城打出的宣传是,购买78平方米户型只需要交10万元定金,但客户需2个月内办完按揭;剩余100万元首付由小贷公司垫付,购房者分5年免息偿还,每半年还10万元。

该活动推出后不到半天,就被龙岗区住建局叫停,信城缙悦城1-4栋合计644套住宅、48套商业被深圳市住建局责令为“分局锁定”状态,不能正常售卖。

2022年8月11日,信城缙悦城也发出一份严正声明,称“近期收到客户及同行反馈市场上通过网络等渠道发布关于项目首付分期等不实消息误导购房者”,销售过程不会有首付分期等不实行为。

次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便发布《关于警惕“零首付”购房风险的郑重提示》,指出“近期有龙岗某楼盘推出0首付购三房活动,目前已被叫停”。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提醒,“零首付”不仅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购房者资金短缺问题,还须借助于首付款高息垫付、虚高评估价骗贷等非常规操作实现,从而大大增加消费者贷款利息及按揭月供款的负担。

早在2017年,住建部、央行、银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购房融资和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通知》中便明确提到,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提供购房首付融资、首付分期和变相首付垫资。

信城不动产集团在2月19日的声明中提到,迫于市场、行业、疫情等多重影响,项目销售停滞。公司为促进销售,才对部分房源制定了优惠促销策略。

前述深圳中介也补充,该项目有明显短板,虽处于龙岗中心区板块,但具体来看项目已靠近与东莞交界的位置,区位上偏离核心区,近距离范围内配套相对匮乏。最近的地铁站车程距离4公里,出行依赖自驾,是刚需盘一大痛点,不降价很难卖出去。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