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南>>头条>>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2022-12-16 14:59:53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2022年度,许昌市城市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加强有限空间作业防范管理,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行为,预控中毒窒息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从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有效提高了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许昌市城管局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管理工作,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作为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内容安排部署。按照城管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及行业监管要求,明确由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许昌市园林绿化中心负责牵头抓好各县(市、区)环卫、园林部门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许昌市环卫行业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环卫行业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有限空间安全监管责任、作业流程规范、安全管控措施,为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及时转发省厅有关各类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文件和作业安全教育培训资料,深刻汲取有限空间作业亡人事故教训,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层层压实逐级责任。

加强培训演练,提高防范意识。为提高干部职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局定期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培训,邀请专家对有限空间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有限空间辨识、安全作业规范流程、作业安全责任等内容进行培训,对省内外发生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剖析,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组织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卫清运队、清洁队、龙翔清掏公司等单位开展封闭作业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气体检测、强制通风、人员防护、应急处置安全撤离等项目有限空间作业演练。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12场次。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演练18场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20次,通过知识培训及演练,使作业人员熟悉掌握了作业流程规范及注意事项,提高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有限空间作业规范安全进行,为我市城管系统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

认真开展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市环卫部门按照《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环卫行业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认真开展排查整治,重点对各县(市、区)环卫部门传达贯彻落实省厅、市、局有关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文件精神情况;各单位建立有限空间规范制度、辨识台账情况;垃圾填埋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有限空间部位设置张贴或喷涂有限空间警示标识情况,开展有限空间学习培训及演练情况。配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设备情况。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内作业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排查整治,通过单位自查、暗访督导检查等方式对各县(市、区)环卫部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安全责任,有效管控风险,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