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甘肃>>头条>>

甘肃省临泽县住建局“四个方面”深入推进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

2022-11-02 14:34:44 张掖市人民政府网站

image.png

为深刻汲取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提升住建领域高层建筑重大火灾消防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县住建局围绕老旧小区、源头管控、建筑工地、物业服务等重点领域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全面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聚焦行业整治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全县106幢工程建筑中,重点整治公共建筑、商住混合体、住宅3类高层建筑。排查消防管理、救援条件、消防设施、防火分隔、保温材料、用火用电、人员意识等7项共性风险隐患。对排查的16条隐患,一般隐患督促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坚决杜绝隐患演变为事故。

二是严把消防审查验收关,提升消防审验履职能力。强化新开项目消防审核审验源头把关,对新开24项工程开展回头看,严守消防安全红线,未经消防审查验收备案不得投入使用。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推进行业消防齐抓共管。会同县应急、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安全网、外墙保温材料、工地临时建筑、安全距离、动火审批等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检查35场次,查验彩钢板房6000余平方米,拆除可燃夹芯彩钢板房1处,整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2处,推动工地火灾隐患闭环整改。

四是强化物业服务管理、推动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提质增效。督促全县17家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强化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保证消防系统运行状态良好;落实日常巡查和整改,完善公共区域标识标线,提升管理质量。建立物业与居民共管体系,持续提升物业综合管理能力,实现和谐平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