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市场>>

房地产股债双双大幅下跌

2022-11-01 12:49:17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10月最后一天,受一系列因素影响,房地产股债再次出现大幅下跌,A股及港股跌幅超过5%的地产股达到29只。

上午9时港股开市,半个小时左右,龙湖股价跌幅一度超过40%,此后开始回升,截至收盘,价格锁定在10港元/股,跌幅23.78%。

股价下跌的房企不止龙湖一家,同一日,绿城中国股价收于1.15港元,下跌13.34%,万科企业收于1.24港元,跌10.95%,时代中国收于0.49港元,跌10.91%,A股上市的保利发展跌停。

此外,建发国际、碧桂园、德信中国、华发股份、滨江集团等房企的股价跌幅也超过9%。

10月31日,房地产债券价格也大幅下跌,DM数据显示,绿城中国发行的一笔2025年到期的美元债,每一美元下跌1.74美分;新城发展发行的2023年到期的美元债,每一美元也下跌了12.9美分。

此外,龙湖、万科、仁恒等发行的多笔美元债价格跌幅也超过5美分。

国内信用市场,“21远洋01”“18龙湖06”“21龙湖01”“21融创01”“20龙湖05”“G17龙湖3”“G17龙湖2”等多笔债券跌停。

地产股债双双下跌,显示了资本市场对房企信心不足。10月28日晚间,龙湖发布公告,董事长吴亚军因身体原因退休。10月30日,龙湖召开投资人会议对此进行说明。但在当前房地产流动性危机频发的背景下,资本市场反应依然激烈。

10月31日,龙湖宣布,控股股东Charm Tal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Charm Talent)在公开市场增持300万股,平均价格9.53港元/股。在这前后,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也给予龙湖正面评价。

如果说龙湖股价下跌是受董事长退休影响,万科、保利、绿城等国企、央企背景的房企,并没有类似消息传出,但同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股价下跌。而且,这一轮跌幅较大的房企中,除时代中国外,其他房企并没有发生信用事件。

今年以来,受房地产流动性风险影响,地产股债一路下行,从年初至今,正荣、中梁等爆雷房企的股价跌幅超过90%,上市房企中,除了滨江等少数房企股价上涨外,绝大多数房企股价均经历大幅下跌。

今年以来,债市同样跌幅较大,以美元债为例,目前已经有46只美元债净价跌破20美分,其中34只美元债的净价不足10美分,既有爆雷房企旗下的美元债,也有碧桂园、远洋和中骏等未出险房企发行的票据。

一位证券机构人士分析,地产股债下跌有行业因素影响,即自2021年四季度以来房地产一系列信用事件爆发,使得房企估值大幅走低,“有些房企股价下跌,是因为之前价格太高了,这次是补跌”。而地产美元债无差别走低,除了房地产行业原因外,也与人民币和美元离岸汇率升高有关,“正常情况下,汇率变动对房企偿债意愿没有太大影响,但在流动性为王的当下,延长还款期限有了更充足的理由”。

10月31日晚间,绿地宣布对旗下9只美元债就交换要约征询意见,在这此前,绿地有两笔美元债价格跌破20美分。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