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西>>监管>>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典型案例的通报——南住建〔2022〕523号

2022-07-22 15:55:43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image.png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住建局,市建管中心,各工程监督机构,各有关单位:

根据自治区、南宁市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和暗查暗访工作部署,我市住建系统各级工程监督机构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控,安全生产形势有所好转,但部分建设工程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为强化反面典型案例学习,加强质量安全警示教育,切实提升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现对2022年第一季度3起在建工程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一、典型案例

(一)路桥锦绣康城项目(五象新区)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广西祥嘉投资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广西恒基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一是1#楼商铺1层左侧楼梯临边防护缺失;二是2#楼屋面层临边防护缺失;三是2#楼伸缩缝处盖板防护缺失;四是3#楼电箱违规使用插座进行充电;五是6#楼灭火器配备不足;六是7#楼临时电箱部分电缆未接保护地线;七是18#楼电箱违规接线,电箱门未锁好;八是18#楼楼梯临边防护被拆除;九是18#楼外架钢笆片未铺满;十是18#楼外架层拦腰杆设置高度不足。

2022年2月27日下发了停工整改通知书,督促项目进行整改落实。该项目已完成整改。

(二)龙池新城四期龙鼎花园1#、2#、3#、5#、6#、7#楼、地下室工程(横州市)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广西龙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广西华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广西刚正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一是起重机械备案手续未完成;二是基坑边局部无施工围挡;三是楼层临边防护局部缺失。

2022年2月25日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项目进行整改落实。该项目已完成整改。

(三)农艺机械装备及新能源专用研发生产暨搬迁升级改造项目1#、2#及地下室工程(兴宁区)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南宁武拖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为广西浩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广西冠庆项目管理暂行公司。

存在问题:一是现场施工用电配电室无巡查记录,配电箱接线不规范;二是外架脚手板堆放建筑材料,未及时清理;三是外架安全网存在破损现象;四是楼层无临边防护措施。

2022年3月22日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项目进行整改落实。该项目已完成整改。

二、工作要求

请各企业、各在建项目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重进度、轻安全的思想,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控。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住建局,市建管中心要深入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整治不彻底、拒不配合整改、责任不落实的企业和项目要采取通报曝光、纳入信用惩戒等措施进行“严管重罚”,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有序稳定。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19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