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四川>>品牌>>

未来与诗意共生,第四代绿建领地·樾园化一座云中森林

2022-03-14 14:3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千年时光,星霜荏苒,公元前7世纪古巴比伦“空中花园”的美丽传说一直为后人憧憬传诵。2006年,意大利建筑师Stefano Boeri提出垂直森林概念,终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第四代建筑诗意落地。

在对建筑、环境二者的衡量思考中,领地·樾园充分尊重自然,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之上,从意大利米兰垂直森林中汲取设计灵感,打造第四代建筑,把环境与建筑的关系渗透到设计的每一寸空间中,为居者打造健康美好生活,引领未来生活模式。

造房子•以树构形

建筑的外形是技术研究与材料探索的共同成果,而非仅仅是美学上的尝试。领地·樾园模拟大树的生长阶段,以小树苗破土而出的意境,横向加入层次枝干,再丰富细节长出枝叶,终以茂密苍绿的树木之形构建建筑之美。

领地·樾园以曲线起于形态,但不限于形态,立面从土地、海水、天空中提取自然元素,以树苗生长屋顶曲线造型,以波浪拟做立面线条曲线,以祥云构造阳台造型转折,并通过香槟金铝板与米白色石材的搭配,打造细腻丰富的立面效果,不仅符合建筑功能空间的要求,且在建筑里面形成韵律与节奏,使得建筑方寸之间流动变化。

造社区•未来居感

领地·樾园拥有得天独厚的景观资源,其景观设计基于建筑的风格与基调,引入纯林,让绿色森林流淌进社区,同时以“林”为媒介,通过复合功能空间、多维立体空间、宅间组团空间、入户空间、架空层空间等五大创新呈现未来森活场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回归理想森林居境。

复合功能空间:丰富多元的空间功能,共融共享的功能布局,疏密有致的形式 ,激活社区更多活动可能性。

多维立体空间:呼应第四代建筑的垂直绿化及空中花园,在景观设计上局部进行下凹或拔高,形成多维立体空间,增加立面空间变化,丰富居民生活空间。

宅间组团空间:路网结合广场及节点,以景观设计打破传统绿化种植方式与场地链接,让景观绿植和建筑、场地相辅相成,居民更好的自由切换。

入户空间:结合登高场地空间,将轻社交空间放置于入口单元,增加邻里交流,利于营造圈层和睦。

架空层空间:便捷通道相连,更易做出架空层功能串联,与延展紧邻的室外布局相呼应。

领地·樾园小高层区打造轴线感仪式空间,大高层区打造洋房核心大中庭空间,与苏堤公园和岷江形成景观渗透,第一界面沿苏堤公园横向布置花园洋房,最大化利用公园景观;第二界面高层住宅沿江呈半围合布局,使更多住户可以享受江景资源,中轴线形成一条视通廊,保证江边实视线的通透率;第三界面形成内部组团,以独享的私家花园坐拥城市私密空间,营造健康美好生活。

社区是建筑的灵魂所在,亦是健康美好生活的诗意伊甸园。领地·樾园以酒店式入口、山水归家轴、多维立体生活剧场、森林派对主题儿童区、森林秘境花园、500m健康超级跑道、三大邻里花园、臻享品质入户等八大亮点落位,构建全龄化互动的新型未来社区模式,营造和谐幸福的生活氛围。

造生活•诗意空间

最大化绿化空间即是最大化诗意,将朴素美学和人性化的社区空间作为住房精神的核心,是迈向理想居住的一种探索。领地·樾园每层都有公共院落,每户都有私人小院及一块几十平米的土地,营造出“绿色”、“自然”、“生态”的私人氧吧,大幅提升居住品质。

在对理想居所的探索上,领地·樾园打造以景观、空中花园为特色的户型产品,赋能健康美好生活。领地·樾园T2-212户型位于场地东南靠江部分,直面江景,拥有景观资源和江景视角,且产品面宽6.8、竖厅进深8.0,拥有完整的诗意生活休憩空间。

领地·樾园T2-140户型为四房两厅三卫,南向卧室均为套房,拥有良好的采光及通风,花园错位布置,无对视,够私密。8.9*4.5的横厅让厨房、餐厅、客厅、空中花园有效联动,且通过餐客厅等公区空间将卧室等私密空间分割,功能划分明确,让烟火与诗意完美相拥。

海德格尔曾说,人生的本质是诗意的,人应诗意的栖居在大地上。置身繁华都市中,领地·樾园以具有未来理念及诗意景观的第四代建筑,展现健康美好的居住之美,进阶城市理想栖居。(以上图片均由领地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