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江西>>政策>>

保护“头顶”上的安全 江西整改完成外墙脱落问题小区1252个

2022-02-18 15:44:13 江西新闻网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王纪洪、郑周贇)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农历新年,江西省不少住宅小区的业主都晒出了他们2021年的“幸福账单”——“外墙脱落”得到了有效治理。

自2021年5月江西省外墙脱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各级住建部门按照部署,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阶段性成效,众多问题小区告别了“头顶”上的烦恼。

黄阿姨家住九江市都市桃源小区,自从小区外墙整治工作完成后,她逢人就夸这件民生实事办得好。眼前的黄阿姨气定神闲,然而五个月前,每逢下雨天,她的生活完全可以用“狼狈”来形容: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要准备三个脸盆来接水。更令小区居民寝食不安的是,小区建筑物的外墙还时常发生脱落事故。

据了解,都市桃源小区2012年交付使用,随着时间推移,7栋住宅楼的外墙陆续出现空鼓、渗水、甚至脱落等问题,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虽然开发商和施工方多次组织维修,但效果并不明显。2017年小区过了维保期,开发商和施工方也不见踪影。为了不让外墙维修工作就此耽搁下来,随后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打算动用专项维修资金对外墙进行修补,但因为业主意见不统一而不了了之。

其实,都市桃源小区的遭遇并非个例,为有效破解这类老大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江西省于2021年5月组织开展外墙脱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调动各级资源、力量、保障下沉到问题小区,都市桃源小区居民由此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希望。

维修外墙,资金不足是最大的拦路虎,当地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想方设法筹措资金。资金到位后,都市桃源小区外墙整治工作于2021年8月正式展开,2022年1月所有楼栋修补作业完成。都市桃源小区外墙整治工作圆满完成,不仅保证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出行安全,也见证了江西省外墙脱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截至2021年12月底,江西省共排查既有房屋建筑外墙脱落问题小区1834个,共涉及7000栋楼房,安全隐患11110处;现已整改完成小区1252个,正在整改小区582个,完成安全隐患整治4160处。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