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头条>>

找差距促整改 湖南益阳举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项目结对竞赛

2022-01-21 22:0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唐良)房屋建筑质量和安全生产是建筑业永恒的主题。1月21日,湖南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组织中心城区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举办第二轮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结对竞赛。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建筑市场的支撑保障作用,培育精品建设、精品工程,弘扬工匠精神、实施精细化管理,调动和发挥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益阳市住建局质安监站、建筑业协会、业主代表等质量安全监督代表组成活动组委会,负责项目打分评比。

活动现场,参与竞赛的八家房地产在建项目负责人逐一上台讲解安全举措和整改措施。组委会根据“五比五赛”(比管理、赛安全;比技术、赛质量;比创新、赛效率;比环保、赛生态;比担当、赛保障) 的要求,对参评项目进行现场点评和综合考评,考评内容涵盖智慧工地创建、绿色建筑创建、装配式建筑、新材料新工艺推广应用、 扬尘治理六个100%、海绵城市技术指标、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定量考核内容。

据介绍,活动组委会按照季度组织建设项目竞赛考评。竞赛结果将向益阳市建筑行业和社会公示。对于评分在85分以上的竞赛项目,优先推荐为市、省优良工程和市、省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对于获评为“优”的项目经理,由益阳市建筑业协会授予“年度优秀项目经理”荣誉称号。

“狠抓工程质量、严格安全管理、创新工艺工法、美化作业环境、保障工友权益。”益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介绍说,定期组织项目竞赛,就是为了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率先打造出一批质量安全标准化、扬尘管控标准化、根治欠薪标准化、监督管理标准化和监督工作清廉的标准化示范工地。以点带面,激发建筑房地产业活力,充分发挥行业自律,自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行业形成积极向上、良性竞争的氛围,推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熊寿林表示,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工作信念,逐步把结对竞赛活动的标准、措施和管理经验推广到每一个在建项目,整体提升项目管理和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