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北>>头条>>

湖北宜昌:公积金中心坚持“房住不炒” 千方百计保购房刚需

2022-02-14 14:58:19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2021年,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房住不炒”的工作定位和“住有所居”的工作目标,优化外循环,加速内循环,切实满足缴存职工刚需购房需求。

一是优化外循环,全力保障住房消费。在大力推进归集扩面的基础上,严格控制非住房消费类提取,确保资金优先用于解决住房问题。全年住房消费类提取占比74%,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满足新时代住房新需求,大力支持城镇老旧老区改造,全年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1242.17万元,同比增长240.96%。规范二手房提取,加强购房行为真实性核查,堵塞提取漏洞。

二是加速内循环,切实满足贷款刚需。在商业银行住房贷款集中度管理的背景下,调集资金最大限度满足缴存人首套首贷刚需,做到“应贷尽贷”。及时放宽贷款次数和房屋套数认定标准,更好满足缴存职工改善性住房贷款需求。全年共为7086户家庭解决住房问题,同比增长21.42%,其中城区(含夷陵区)5153户,同比增长40.87%。城区公积金贷款发放量占城区商品住房总销量的19.1%,比2020年上升4.43个百分点。支持缴存职工购买住房83.97万㎡,平均118.5㎡/户,有效改善人民群众住房条件。全年发放组合贷款1738笔,同比增长41.19%,更好满足缴存人贷款资金需求。

三是坚持思想破冰,大力支持人才战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优化人才生态、加快人才集聚的工作部署,在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度、缴存补贴、贷款额度、提取额度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帮助人才在宜昌安居乐业。新政出台后,共受理各类人才贷款申请169笔1.06亿元,平均62.66万元/笔。(李明)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