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北>>头条>>

荆门市即将全面开展房地产领域金融风险排查

2022-02-09 14:3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荆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披露,荆门市将再掀起一场集中排查房地产领域金融风险行动,建立相应台账,打早打小,并及时查漏补缺。

据湖北省统一安排,荆门市在2022年一季度将对房地产领域金融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摸排,集中梳理房地产领域金融风险隐患。排查内容包括: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以房地产开发建设、违规预售房屋以及分割拆零销售、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房地产领域互联网金融风险排查,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利用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等互联网平台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违规、超范围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房地产企业债务风险隐患排查,房地产企业高负债、高杠杆、高周期,盲目扩展经营,资产结构不合理,存在经营困难、资金链断裂、楼盘烂尾、逾期交房等风险。

此次排查后,住建(房产)部门将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关注、处置、打击三个类别,建立健全隐患台账、风险清单,形成全封闭、全周期的监管监测链条;并加强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沟通联系,及时共享风险隐患信息,形成全域金融风险台账。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及时通过约谈劝导、函告提示、责令停止相关行为、行政处罚等相关措施推动风险隐患自行处置;综合运用市场、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稳妥推进各类风险的打早、打小,遏制风险蔓延;针对突出风险隐患及时成立化解处置专班,制定处置化解方案,对确实无法通过行政处置手段化解的金融活动风险,及时运用司法手段推动风险处置。同时,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组织全面分析研判,找准隐患出现的制度短板和工作漏洞,及时完善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

据悉,排查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时间导向,成立专班、安排专人,有针对性地制定排查方案,列出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排查工作。风险排查将深入基层、深入源头,从资金流向、舆情风险、媒体关注度、互联网大数据等多个维度入手,开展全面排查,有效摸清底数,形成详实台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