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广东>>头条>>

中山市副市长曾奕部署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

2021-12-20 13:07:38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image.png

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自建房排查整治、危桥排查整治、承灾体普查、农村削坡建房排查整治、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等7项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12月15日下午,中山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翠亨新区召开。市政府曾奕副市长、林诺君副秘书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和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中山翠亨新区生物医药智创中心项目工地调研,学习该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曾奕副市长充分肯定该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动态施工管控措施,对采用无人机高空进行安全检查的方式表示高度赞许。曾奕副市长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建筑工程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刘沛程局长通报七项重点工作情况并作工作部署,曾奕副市长讲话。曾奕副市长指出,面对工作要求的提高、工作量的不断增加、疫情的反复以及安全生产严峻的形势,要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举措,做到有认识、有学习、有协同、有资源投入、有巧劲、有责任、有智能化,努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会议就进一步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会议提出

一是提高工作认识,切实做好城市绿化管理工作。加快制定城市绿化管理方面的制度文件,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加强城市绿化管理,从严审批、从严监管,严禁“破坏性”建设行为发生。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建房全流程监管。规范私人自建房基建程序,建立违法建设行为全过程监管机制,加强部门沟通协作,落实好跟踪监督,从源头杜绝私人自建房违法建设行为。

三是树立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管理工作。各部门、各镇街领导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亲自组织研究、部署推动、带队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加强明查暗访、随机抽查、跟踪督查,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开展处置和救援。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专项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和镇街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同配合,树立精品意识,以成果为导向,强化过程管理,严格把好质量关,扎扎实实的落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五是长抓不懈,毫不动摇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工地防控措施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个100%”有关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的定期报送,统筹有序推进辖区建设工地第三针加强针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相关部门和镇街就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作发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