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云南>>头条>>

投资4.3亿元!昆明这些老旧小区将改造 看看你家能不能换新颜

2021-10-20 14:1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9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西山区金碧街道2021年工人新村小区、巡津街338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招标公告”。公告显示,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政府金碧街道办事处拟总投资约849万元,对工人新村小区、巡津街338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开工时间为2021年11月15日,计划竣工时间2021年12月30日。

不止是西山区发布了招标公告,其实最近昆明多个区发了招标公告,一共要投资4.3亿元,对若干个小区进行改造。

工期45天 西山区将改造工人新村小区

本次项目实施地点为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办事处工人新村社区、巡津新村社区。工期要求:45天。

此次招标内容为西山区金碧街道2021年工人新村小区、巡津街338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建筑立面整治、小区雨污分流、屋顶雨水收集处理、化粪池改造、道路工程、室外景观绿化及部分公共设施改造等,投资估算849.48万元,建安工程费644.36万元。

资金来源为中央资金、地方财政配套、社区居民、单位投资、市场运作等方式多渠道解决,目前资金已落实。

早在今年4月,昆明主城四区便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上报《申请纳入2021年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项目基本情况表》(下称《项目基本情况表》),确定了今年的改造情况,共涉及122个老旧小区,30149户,202.78万平方米。

其中西山区共涉及12个项目,4978户,26.5795万平方米。具体有和正巷、和秀巷、和清巷、隆居花园、工人新村小区、巡津街338、白马小区高层住宅区、白马小区东碧组团、西武小区、西华北区广宁路4号小区、东寺街102号附96号院、原成都军区疾病控制中心医科所小区。

总投资约2.74亿 官渡区将改造辖区内多个老旧小区

在《项目基本情况表》中,官渡区共涉及78个项目,14955户,113万余平方米。10月18日,昆明市官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昆明市官渡区2022年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监理服务招标公告(一标段、二标段)”。公告显示项目总投资约2.74亿元,项目计划开工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计划竣工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改造项目分为四个标段,第一标段:关上街道:共包含1个社区,中心社区,共计31个小区,涉及93栋楼,建筑面积32.09万平方米,建安工程费为7534.59万元;

第二标段:金马街道:共包含3个社区,分别是金马社区、大树营社区、凤凰山社区,共计24个小区,涉及93栋楼,建筑面积30.59万平方米,建安工程费为7987.34万元;

第三标段:太和街道:共包含3个社区,分别是佴家湾社区、永胜路社区、双龙桥社区,共计34个小区,涉及84栋楼,建筑面积19.98万平方米,建安工程费为4015.34万元;

第四标段:吴井街道:共包含6个社区,分别是东郊路社区、五里多社区、吴井新村社区、石井社区、铁路新村社区、吴井路社区,共计26个小区,涉及81栋楼,建筑面积17.71万平方米。

招标范围:施工及缺陷责任期全过程(中标进场开始直至本项目结束)所涉及所有项目全过程监理,具体按照招标人实际要求完成本项目监理工作。

此次项目资金来源为中央和省市资金补助及地方自筹,目前资金情况已落实,建安工程费为5466.89万元。投标人均可对上述四个标段进行投标,但只允许中一个标段。标段1、标段2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呈贡区将改造33个老小区 涉及1126户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昆明市在城市更新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中持续发力,在不断更新城市形象的同时,也让人们的小区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和改善,真正做到美好宜居。

因此,在“西山区金碧街道2021年工人新村小区、巡津街338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招标公告”公布的同一天,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政府龙城街道办事处也在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呈贡区老县城老旧小区改造二期项目造价咨询服务”,将现对呈贡区老县城老旧小区改造二期项目造价咨询服务进行公开招标。项目估算总投资1.49亿元,计划开工时间为2021年11月20日,计划竣工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

招标内容:建设规模33个老旧小区,涉及1126户,16条市政道路,总建筑面积约15.1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小区庭院雨污分流、水电气一户一表改造、停车泊位改造、屋顶防水改造、配套用房改造、非机动车充电桩设置、路面修缮、建筑外立面及单元楼涂刷、栏杆喷漆、楼栋标识系统、单元门及门禁智慧安防改造、强弱电线改造、室外监控系统、路灯、海绵城市改造等;室外市政工程包括道路、室外市政工程包括道路、绿化、市政给排水及电力管网、煤气管道等改造。

招标范围:本项目勘察设计阶段、施工阶段、竣工阶段、决算阶段等的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具体造价服务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1、初步设计概算审核;2、工程量清单编制及工程量清单拦标价编制、备案;3、施工全过程造价控制(包括:①工程合同咨询;②实际工程量审核确认;③对工程变更和签证、工程款支付进行造价审核、控制;④根据委托人要求进行投资核算、财务审计及其他造价咨询服务;⑤参与工程主要材料的市场调查、提供参考信息);4、工程竣工结算审核;5、配合工程竣工决算编制;6、配合审计部门审计;7、委托人委托的与建设过程造价控制有关的造价咨询工作。

目前资金已落实情况,项目实施地点为昆明市呈贡区龙城街道龙城社区、龙翔社区区域内,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文中图片截图于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