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上海>>监管>>

上海浦东洋泾街道两个月内完成加梯立项18部

2021-09-29 17:12:41 上海市城建委网站

image.png

近日,随着浦东新区浦东大道1695弄16号楼加梯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洋泾街道在过去2个月内完成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程立项数量定格在了18部。洋泾街道将加装电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督办项目,跑出这样的“加速度”,是如何做到的呢?

党建引领把好“方向盘”

前期业主意向征询是加装电梯的一个难点,博山小区65-74号也遇到了这个问题。虽然这些楼栋加梯的物理条件优越——一二层是商铺,以上才是住宅,不会产生对低层住户的影响,但小区老年居民较多,对加梯政策理解有困难,同时资金分摊也对部分居民带来一定的压力。

为了打消居民顾虑,博山居民区党总支以“红帆物业”为抓手,召开联勤联动工作会议,邀请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楼组长共同参加,并请来加梯公司来作政策宣讲。会上,各方统一思想,先开展全小区业主意向征询,其后再根据居民需求“成熟一栋,加装一栋”。

在党总支的积极推动下,博山小区65-74号门栋业主意向征询迅速推进,然而在确定资金分摊比例环节,其中一个门栋遇到困难。原来,这个门栋有几户居民起初持反对意见,经过居委会、楼组长上门做工作,最终签字同意,但明确表示不出资、不使用,资金分摊方案因此需要重新协商。

在党总支牵头下,业主代表、居委会、业委会、加梯公司等开了十几场协调会,最终有一户居民自愿多出资几万元,项目成功签约。目前,博山小区已有2部电梯开工建设,1部电梯立项签约,3个门栋已通过业主意向初步征询。

多方协同奏响“协奏曲”

为推动辖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从“盆景”到“苗圃”,形成成片加装态势,洋泾街道注重面上工作统筹,建立多部门协同监管、加梯与实事项目协同推进工作机制。

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加梯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加梯专班,根据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操作流程细化3阶段、22个步骤的分工安排。加梯办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对29个居民区的加梯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建立“一梯一档”,对立项、签约、施工、交付等进行全流程动态跟踪和业务监管。

年初,包括凌三小区在内的5个小区被列入街道旧住房修缮项目。如果能在这些小区同时落地加梯项目,将有效节省地下管线移位等费用,减轻居民资金分摊压力。在街道加梯办指导下,凌三居民区同步开展两个项目征询,30号、16号、49号楼加装电梯项目相继立项签约。

此外,街道还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加梯工作的有效路径,拟在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设立“洋泾街道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公益项目”,通过定向筹资、专款专用,对高龄空巢老人家庭加梯费用分摊给予资助。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