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安徽>>监管>>

合肥市城建局通报2021年上半年新型墙体材料质量抽检情况

2021-09-08 16:54:32 合肥市城建局网站

image.png

各县(市)区住建局、建发局(建管中心),巢湖市、肥西县经信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质量抽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21年上半年,我局组织对全市及外地进肥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开展了抽检,现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我局部署,市绿色建筑与节能管理中心按照国家产品技术标准和相关规范要求,组织开展全市及外地进肥66家生产企业的133组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送检指标为产品型式检验项目。经检测,合格129组,不合格4组,合格率为96.99%。

二、抽检情况

本次共抽检了66家企业,本地企业63家,外地企业3家。烧结空心砖、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蒸压灰砂砖、石膏砌块等墙体材料抽检合格率为100%。其中,烧结空心砖总计抽样39组,强度等级均为MU3.5,未发现MU5.0样品。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总计抽样33组,强度等级MU3.5样品22组,MU5.0样品11组。MU5.0样品中,安徽省美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2组、安徽坤隆新型建材有限公司4组、安徽恒创环保建材有限公司5组。庐江县正宇新型环保节能材料有限公司3组废渣混凝土砖强度指标不合格,安徽龙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1组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密度指标不合格。

三、结果运用

(一)责令抽检不合格的企业,立即停止销售同批次的材料;已销售的,立即负责召回;

(二)已使用在工程项目上的,由各级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督促该项目施工、监理等单位予以整改;

(三)抽检不合格的企业清出《合肥市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名单》;

(四)将抽检质量不合格的企业列为重点监管范围;

(五)各县(市)墙体材料主管部门、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要按照差别化管理原则加大监督检查频次,杜绝在工程中使用不合格材料;发现施工现场仍违规使用同批次不合格的材料,应立即上报我局,并按权限启动对生产企业、工程项目施工、监理等单位的立案调查程序;

(六)合肥市新型墙体材料协会对抽检不合格企业应采取有效帮扶、行业自律等措施,推动企业质量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附:

1、2021年上半年新型墙体材料质量抽检结果统计

序号

产品名称

总组数

合格组数

合格率(%

1

烧结空心砖

39

39

100

2

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

6

6

100

3

蒸压灰砂砖

5

5

100

4

石膏砌块

5

5

100

5

普通混凝土小型砌块

3

3

100

6

混凝土多孔砖

1

1

100

7

保温装饰一体化

1

1

100

8

纸面石膏板

1

1

100

9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

33

32

96.97

10

废渣混凝土砖

39

36

92.3

合计

133

129

96.99


2、抽样检验不合格生产企业汇总表

编号

生产企业

样品名称及规格(mm

抗压强度(MPa

综合结论

标准

检验结果

1

庐江县正宇新型环保节能材料有限公司

废渣混凝土砖

240×115×53  

15.0

11.0

不合格

废渣混凝土砖

200×115×53  

15.0

10.0

不合格

废渣混凝土砖

200×95×53  

15.0

12.2

不合格

1

安徽龙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蒸压砂加气混凝土砌块A3.5 B06

600×240×100

密度等级(kg/m3

不合格

标准

检验结果

625

688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6日

关于2021年上半年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质量抽检的通报.pdf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