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安徽>>头条>>

安徽省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双招双引”

2021-09-07 11:12:34 安徽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8月2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了全省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签约和项目发布电视电话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贺懋燮同志简要展望了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发展愿景,向有关市场主体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如何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6个省辖市的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部门发布了2022年拟采取市场化方式推进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签约项目23个,计划改造房屋面积47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1亿元。发布拟采取市场化方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71个,计划改造房屋建筑面积705万平方米,估算投资超百亿元。会议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扬年同志主持。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大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主动对接大企业精准招商,厅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谋划、带头出征、带头推进,编制全省“十四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建立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库和企业库,积极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路径,为城市更新、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强大动力。

此次引入市场化改造项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创新模式方法,希望通过“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形成项目、资本和人才要素积聚,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新的改造理念。在城市更新规划指导下,发挥棚改、旧改、危改等政策引导作用,以打造完整社区为目标,力求“一次改到位”。

二是突出实施模式创新。设计了多种企业参与改造的盈利模式,采取大片区统筹平衡、跨片区组合平衡、小区内自求资金平衡等模式。

三是突出多种融资方式。采取“小区存量资源改造+运营+物业服务”“房屋拆改结合+新增房屋面积出租出售”“片区组合+综合改造+捆绑开发”等方式,支持社会资本与政府合作方式参与。

四是突出银行信贷支持。鼓励国家开发银行安徽分行及有关商业银行在皖机构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金融服务力度,优化贷款流程和授信进度,为实施单位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五是突出改造内涵拓展。在强化红线内基础类改造同时,更加突出小区内外适老化、节能改造、加装电梯以及小区周边公共服务及配套的补建,注重建立改造后的长效管养机制。

本次共签约超20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约3538万平方米,5.9万户。推介的重点项目初步计划超170个。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出台一系列改造支持政策,为社会资本进入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