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河南>>

河南省标准定额站开展“千名造价师工程造价技术服务下基层”活动

2021-07-08 20:02:36 河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标准定额站党支部心系群众,服务基层,在全省标准定额系统组织开展“千名造价师工程造价技术服务下基层”活动,以造价咨询技术服务为重点,着力解决基层施工单位的现实难题。截至6月9日,全省共开展各类专题活动323场,其中定点指导92场次、集中答疑98场次,先后为537余家施工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热点难点问题2067个,涉及资金35.5亿元。

河南省标准定额站担负着全省标准定额的编制和造价管理 的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站党支部感到,为基层办实事不能光动嘴皮子,必须要实打实解决基层的急难愁盼。该站成立以刘红生站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每周召开例会,听取活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省站下基层活动,指导市县落实相关工作,拟制下发了《全省标准定额系统组织“千名造价师工程技术造价技术服务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省站以贫困地区和施工企业为重点,通过开展定点指导和巡回服务,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在先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先后赴兰考县和淅川县开展巡回服务,现场解答企业关心的建筑材料价格上涨、扬尘治理成本增加等问题。设立造价技术及纠纷解释公开接待日,并通过省站官网专栏、微信平台等公布相关信息,公开接待群众来访,集中进行咨询答疑。各省辖市标准定额部门高度重视,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专门负责活动筹划部署和组织实施。安阳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积极协调市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全程参与技术服务下基层活动,联合办公,现场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化解矛盾纠纷。

活动过程中,他们还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市定额站(办)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动员辖区内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参与,成立若干技术服务小组,分头展开行动。郑州、洛阳、驻马店、南阳等市定额站始终坚持依靠和发动党员,组织整合367名党员注册造价师参与本次下基层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党建引领、示范带动,打通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期间,工程造价技术人员秉持“创新、规范、高效、廉洁”的文明优质服务理念,采取调查摸底、定点指导、巡回服务、远程咨询、集中答疑等形式,深入贫困偏远地区和一线施工企业,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受到企业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他们还注重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提高服务质量效果。各级定额站(办)引导工程造价技术人员从具体问题入手,向共性问题着力,在提供工程造价咨询服务的同时,拓展了技术人员和服务对象业务沟通、技术交流的渠道,架起了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桥梁。新乡、信阳等地把辖区内造价力量整合起来,通过定期交流和学习研讨,共同对预算定额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和解答,有效提升造价师队伍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各造价咨询企业真心诚意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效提升了全省标准定额工作服务企业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推动了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