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南>>

鹤壁市住建局全力做好消防验收工作

2021-07-07 19:08:50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

image.png

机构改革以来,鹤壁市住建局始终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消防验收工作接得住、管得好。同时,贯彻“服务送上门”的理念,主动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节约“时间成本”。由我局验收的建筑工程项目,消防事故发生率为零,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一、尽职履责,积极作为。摒弃“专业底子薄”“工作责任大”的思想包袱,坚持“人民至上”工作原则,科室成立当天即开展工作,确保职能划转“无缝连接”。建立全市消防验收专家库,为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智库”支持。目前,全局共完成工程消防备案110项,进行消防工程现场评定256次,抽查在建工程消防设施300余次,完成消防验收148项。

二、科学分类,精准帮扶。对于消防验收历史遗留问题主动牵头联系兄弟单位进行研判,召集专家开展专题研究,坚持“一案一策”模式,疏解消化疑难问题。目前已解决全市(含金山工业园区、城北工业园区、东杨工业园区、山城区)企业、居民小区共计56个项目,168栋房屋、总建筑面50余万平方面消防验收问题,积案沉弊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三、思想破冰,主动服务。打破审批验收“坐、等、靠”藩篱,采取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精准施策等方式,指导建设单位做好消防验收前期准备工作。定期派员“上门送服务”“上门讲法规”,近距离、面对面地为企业提供消防政策法规、审核验收、宣传培训等业务咨询,全力扮演好企业发展“店小二”角色。在确保消防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柔性执法”,坚持证罚分离原则,督促指导整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