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陕西>>头条>>

丹凤门广场立体交通枢纽布局出炉 地下五层多种方式换乘

2021-05-25 16:5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宝凤)近日,古城新“会客厅”——西安丹凤门广场项目进入地面景观与室内装修收尾阶段,该项目将于全运会前正式亮相。与此同时,丹凤门广场立体交通枢纽布局规划也已出炉,广场地面部分仅限人行,地下五层可多种方式换乘。

打造立体交通枢纽

丹凤门广场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地上为文化景观广场,地下为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车、私家车为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结合大明宫遗址元素和铁路运输的需求,丹凤门广场整体交通枢纽工程设置在地下,地上部分则是面向市民开放的广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丹凤门广场的地下交通枢纽内,大量采用了小范围的立体交通,比如出租车的上客点采用小的人行天桥,避免行人和出租车直接穿插;公交车的上客岛采用了分层设置,将候车区和乘车区分离,不同的站台有不同的通道,大大提高了出租车和公交车的运行效率。同时,在西安站的若干个出入口都设置了专用的联络通道,为旅客打造“无缝接驳”服务。

地下五层多种方式换乘

丹凤门广场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地下五层多种方式换乘,各层布局规划如下:

地下一层——铁路旅客出发层,铁路出发旅客可乘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到达负一层东西落客区,下车后通过落客区旁边扶梯到达地面一层,由此进入西安火车站北站房。

地下二层——铁路旅客到达层,包括34个出租车上车点,110个出租车蓄车位,以及不同线路公交车候车厅,所有出站旅客可自行选择交通方式,在这里乘车离站。

地下三层——社会车辆停车场,枢纽内共有960个车位全面向社会开放,有效缓解火车站及周边停车压力。

地下四、五层后期将接入地铁4号线、7号线,实现站内便捷换乘。

对于火车站出站旅客而言,可以选择搭乘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与网约车等多种出行工具。其中,乘公交车出站旅客可由出站通道到达换乘大厅,左转进入公交候车厅,按照指引寻找所要乘坐公交的候车岛。乘出租车出站旅客由出站通道到达换乘大厅,左转进入出租车西乘车点,或者右转进入出租车东乘车点。乘私家车、网约车出站旅客可由出站通道到达B2停车场的私家车与网约车上客区,或者从换乘大厅东西两侧扶梯向下进入B3停车场乘车离开。

此外,对于火车站进站旅客来说,可搭乘出租车、私家车到达负一层东西落客区,下车后通过落客区旁扶梯到达地面广场进入火车站。

文化名城中的新名片

丹凤门广场项目整体外观遵循中国传统建筑的对称、和谐之美,形成南北双广场、南北双站房、上下双通道格局。

改建后的丹凤门广场南衔明城墙、北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正对丹凤门在东配楼与北站房之间设置跨线市政天桥及市政地下通廊,连接南北广场,延续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景观主轴,形成“宫——站——城”一体格局,成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文化新名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