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深度>>

产品主义助企业穿越行业周期

2021-05-25 16:37:28 中国网地产

今年,北京土拍以绿城、融创、金茂、懋源等依托产品力为核心的企业,也出现北京首次集中土拍现场,最终金茂以37.1亿竞得丰台区长辛店镇张家坟村一宗宅地,融创+石泰联合体以64.4亿竞得石景山区衙门口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地块,融创26.83亿元竞得北京朝阳金盏1宗宅地。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企业敢于在北京拿地,一方面体现其自身运营能力,另一方面上述企业在北京甚至全国市场都要较强的产品力,购房人更愿意为其产品埋单。

控成本≠减配

高周转、疫情、三条红线,进入“管理时代”的房地产企业,精打细算每份支出。有的房企在逆周期凭着管理优势等实现稳健发展,有的房企则陷于危机轰然倒下。

在做减法的运营模式下,不少企业产品设计施工过程中出现产品规划设计简单复制、建筑或者景观减配、工程质量下滑等问题。

近日,据其他媒体报道某房企拿地当天出设计图,另一房企则在拿地当天挖掘机进工地。市场形势逼着开发商进行快周转、控成本、降标准,进而影响到房屋质量越来越差。某房企负责人就直言,“这两年买到的房子可能是最差的”。

阳光城执行副总裁吴建斌就曾表示,很多企业都在喊着快周转,加快周转并不是让你的施工工期缩短,并不是影响你的品质,而是很快地通过销售实现资金回笼。

在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看来,产品质量是房企的生命线。越是在调控阶段,房企越应该注重产品质量,才能通过产品赢得客户的认可。

绿城:坚守人文主义初心 

谈及产品力,大多数业内人士首先会联想到绿城。

在行业高周转的大环境下,绿城坚守品质为先和创新发展,在传承优秀产品基因的基础上,秉持产品主义,坚持以人为本,保持产品的生命力与竞争力,为绿城中国实现有质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绿城创始人、绿城中国首席产品官宋卫平看来,26年来,绿城对产品品质的坚守源于人文主义的初心,源于赋予建筑物灵魂与优雅的不懈追求,源于“创造城市的美丽”的企业使命。

从初期开发的丹桂花园、金桂花园、银桂花园等楼盘,绿城的产品以超前的设计理念、温馨典雅的园区环境、舒适的居住空间为产品定位,植入“以人为本”的产品基因,成就了绿城的口碑,改变了人们的居住方式。

经过26年的发展,在思与变中凝结、沉淀出对“产品”二字的深度信仰与依赖,绿城卓越的产品力,靠的是自上而下贯穿一致的强产品体系。

未来,绿城将继续在产品和生活两个层面持续创新完善,在生活服务体系方面,围绕链接城市资源、提升社区服务、植入先进科学技术,持续聚焦绿城产品价值感、体验感的升级;在产品颜值方面,延续绿城产品一以贯之的“精致、完美”的核心理念,围绕建筑自身形式之美,在建筑与自然的交融、风格与文脉的继承与共生等方面,进一步精纯绿城产品的颜值特征。

融创:三大研发基地联合高校 持续推动创新升级

近年来,融创逆势营收、利润双升,逐步拉近与“万碧恒”三家的距离。背后,是融创中国的产品力。实际上,坚持“全国优势布局”和“高端精品”战略,多年来,融创中国始终聚焦、深耕全国七大区域的一线、二线及强三线城市,并把“品质是一种信仰”注入每个作品之中。近年来,在精细化的管理下,其产品力持续增强。对产品的精益求精,也帮助融创中国在所进驻的城市站稳了脚跟,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实现营收、利润持续增长。

在业绩会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再度挥笔绘制出融创中国的未来图景,即集合土储、产品、管理三大优势,在稳健和利润之中寻求更好的平衡。

孙宏斌口中,融创的产品优势,来自其独有的创新与引领理念。如今,极少有企业像融创中国这般,如此大力度的研发产品。

据了解,融创首个产品研发基地——“桃源梦工厂”建立于上海区域,这是融创中式产品的“摇篮”,也是非遗技艺的传承基地。在每一种产品类型诞生前,研发团队都会在研发基地进行1比1模型搭建,经过反复推敲后,沉淀为形制材料工艺标准,再推向市场。

2019年11月,“融创美好生活研究院”在重庆揭幕,与融创上海区域研发基地、融创华北区域研发基地共同构成铁三角,分别对不同方向的建筑技术、材料性能、风格研究等领域进行探索,将用户需求迅速转化为产品模型,并不断迭代。

与此同时,近年来,融创中国先后与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深入进行宋式、唐风、北方中式、岭南风、材料性能等课题的研究,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协作创新模式。

懋源:追求产品极致 慢就是快

市场低谷,中小房地产企业如何拨开迷雾、穿越周期,懋源地产似乎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本。2020年底,在不少房企开启新一轮销售冲刺之时,懋源地产却提前三个月完成了全年销售计划。数字只是表象,根本是产品力——品牌IP、高端定制、匠心、不减配。

自从成立以来,懋源地产坚持“定制地产”理念,包括“臻于极致 专于定制”的产品定制理念以及 “以地为贵 以人为尊”的服务定制理念,并形成了“聚焦城市高端、定制地产专家”的企业品牌。

据了解,懋源定制理念的核心是因需而生、因地择人、因人而变,地块不同、人群不同,产品一定有不同。懋源开发的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复制,每一个楼盘都要有自身特点,要有能让买房人和同行记住、认可的创新。诸如红玺台浓烈张扬的“中国红”,钓云台优雅内敛的“苏州园林”风格,以最具个性化的表达,赢得了高端客群的认可。这种创新不仅是满足买房人的功能、审美等需求,还要能前瞻性地引领和契合精英人群变化发展的生活方式。

懋源地产高端住宅产品热销背后,是对于高品质的坚守。尤其是璟玺、璟岳先期产品入市的2018年,限竞房成为北京新房市场主流,不少限竞房项目中的别墅产品,出于利润和成本控制因素,呈现出微缩样貌,存在各种“减配”现象。

但懋源地产并没有为了追求利润而牺牲品质,而是坚守匠心精神,继续提升品质与服务。

何为匠心?就是肯沉下心来花时间专注于一个物件的打磨。

懋源不追求成为规模的王者、高周转的典范,要做的是产品的极致主义者。专注产品的极致,自然需要更多的时间研磨产品。懋源的产品,由内而外,从园林到室内空间,从大的布局到小处细节,都多了很多研磨的功夫。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追求产品极致,慢就是快。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