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湖北>>

湖北省住建厅要求推荐报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推进示范企业

2021-05-10 18:00:06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image.png

各市、州、直管市住(城)建局,各有关单位:

推行《工程质量安全手册》(下称《手册》)制度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针对当前工程质量安全形势作出的重要决定,是促进建筑工程品质提升的重要手段。自2018年底住建部确定湖北作为全国《手册》试点省份至今两年的实践证明:《手册》制度能有效帮助试点地区、试点企业不断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规范企业质量安全行为,促进地区工程质量安全规范化、标准化、均衡化发展。为进一步抓好《手册》推进提质扩面,促进《手册》应用实践成果的传承、转化,拟在全省范围确定100家《手册》推进示范企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推荐对象为在推荐地区有在建工程项目的建筑施工企业,包含本省建筑施工企业、在鄂央企,以及外省建筑施工企业在我省设立的分公司。同一家企业(独立法人)不能被不同地区重复推荐,请各地在推荐过程中与被推荐企业做好充分沟通和协调。在推荐地区当前无在建项目的企业不得推荐。

二、推荐条件

(一)企业、项目两级质量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基本健全,企业质量安全信誉、口碑良好。

(二)质量安全管理基础稳健、扎实,具有显著后续提升空间,能引领地区质量安全发展。

(三)能务实参与《手册》推进和质量安全主题活动,并完成好领取的《手册》推进工作任务。

三、推荐要求

请各地住(城)建局根据推荐要求统筹做好遴选、推荐工作。各地推荐企业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1。请各地在5月20日前将拟推荐企业简况(样表见附件2,要求同时报送word(或wps)可编辑电子版和pdf红章扫描件)报送省住建厅。省厅将审核确定100家《手册》推进示范企业,入选的《手册》推进示范企业将在各级质量安全评先、评优中享有同等条件下优先政策,在各级质量安全大检查、巡查中参照差异化监管原则享有免检或减少受检频次等,具体将另行发文公布。

联系人:罗柯   

电话:027-67120975

邮箱:zazz@hbszjt.net.cn

附件:

1. 各地推荐企业名额分配情况

2. 被推荐企业简况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21年5月7日

相关附件:

各地推荐企业名额分配情况.doc

被推荐企业简况.docx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