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广州>>

广东组织开展承接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试点“政策宣贯服务月”活动

2021-04-09 14:56:15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3月份,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扎实推进承接住房城乡建设部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为主线,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分专业、分区域在全省开展试点工作“政策宣贯服务月”活动,深入该省各地“送政策、送服务”,提供政策解读和技术辅导,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在资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收效显著,推动我省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省市联动,全省覆盖。承接住房城乡建设部企业资质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是提升该省建筑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厅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蔡瀛副厅长和郭壮狮副厅长分别带队,在广州、深圳、汕头、江门、茂名和梅州共计举办3场政策宣贯会和7场企业座谈会,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和技术指导,并邀请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有代表性企业开展一对一座谈,了解企业诉求,提供精准服务和专业解答。各相关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省建筑业协会、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省监理协会有关人员以及全省798家建设工程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创新方式,现场答疑。活动期间,厅领导直接对话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赢得广泛赞誉,企业备受鼓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许可管理处、建筑市场监管处、省建设信息中心相关经办人员上门服务,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现场办公,直接回应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企业提供申报指导和咨询服务,会场气氛热烈。对较难回应的专业性问题,现场研究后予以答复,现场未能答复的,会后组织专题研究答复。据统计,活动共解答企业疑问约1000个,经收集整理,汇总常见问题答疑150多个,以“问答清单”形式同步更新到网上供企业参阅。

畅通渠道,优化服务。发布承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事项下放试点事项指导手册和办事指南,编印1500套宣传资料,并将电子版挂网。将服务电话、网上信箱、网上常见问题答疑等咨询方式,集中挂网公布,供企业选择。要求该省地级以上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外公布企业咨询渠道,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做好企业的“第一咨询员”。“政策宣贯服务月”活动既是对试点事项申报企业的政策宣贯和技术辅导,引导企业认真准备、积极申报,也是对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业务培训,同时是对该省资质审批 “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的一次“深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马家屯村 ...

  • 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棉纺产品 ...

  • 某些国产“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

  • 拼多多联合30余家出版社启动“多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