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济南>>要闻>>

今年年底动工 济南机场二期确保2023年底建成投运

2020-06-02 17:37:31 中宏网山东

中宏网山东5月9日电(记者 杜郑敏)9日,记者从山东省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航站区主体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前开工,确保2023年底前建成投运。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是国家重要的区域性枢纽机场,是山东省重大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山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将其列入建设交通强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工程,并要求全力将济南机场建设成为国家区域性航空枢纽、环渤海地区重要枢纽机场和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航空客货运中心,全力将济南机场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航空枢纽的示范工程。

据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总经理、济南国际机场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军介绍,此次二期工程直接委托院士团队进行设计工作,分别由国家工程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和何镜堂两位院士领衔,担纲航站区和工作区设计工作。两个院士团队精心规划、精心设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方案设计。既确保了设计的高水平和高质量,又有效缩短了设计周期。

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表示,整个航站区设计理念非常注重旅客的便捷和人性化体验。将一个4500万旅客量的大航站楼,通过创新性的六指廊构型和合理的流程设计变成了分段落客、向心环抱的可分可合的三个航站楼。具体的说:

T2航站楼可以提供88个近机位,其效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且近机位比例达到90%,高于国内平均水平。

“大集中、小分散、分区值机、分区安检”的功能流程,为不同需求旅客提供不同路径选择,且大大缩短了旅客步行距离,使60%的登机口步行距离控制在350m之内;80%的登机口步行距离控制在400m之内,在国内同级别的机场中处于领先地位;最远登机口步行距离控制在600m.

交通中心和停车楼与航站楼一体化设计,出发和到达旅客可以最大化地享受到交通中心丰富的商业服务。和交通中心紧密结合的高标旅客过夜用房可以在旅客逛商业、观水景的时候很自然而方便地到达,具有很好的空间体验。T2航站楼和T1航站楼通过指廊和连廊实现空陆侧的双向联系,结为一体。

同时,根据总体规划,机场占地面积2.96万亩,2030年设计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38.3万架次;2035年,设计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45.5万架次;2050年实现“3、4、8”发展目标,即建成3座航站楼、4条跑道(3E1F),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万吨的保障需求,成为现代化国际枢纽机场。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