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小沙龙”搭起校企对接“新鹊桥”

2024-03-27 14:18:48 中国质量报

□ 郝 策 崔学民 本报记者 徐东周

近日,河北省第6期技术成果供给对接沙龙活动在线上开启。

“我们公司目前正想要创新,但苦于没有工程橡胶在输变电、化工行业的减隔震领域的技术……”,衡水震泰隔震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正在束手无策时,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河北省展交中心)送来‘及时雨’,真是淘到宝了。”

对接会上,企业负责人用PPT、视频演示创新需求,高校专家精准问答,不断擦出合作“火花”。北京化工大学的专家教授高兴地说:“手中急盼落地的技术终于有了转化的机会。”有了创新路上的强力助攻,双方用默契的握手,表达着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一边是企业为推进创新“找朋友”,一边是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急盼落地。去年以来,河北省展交中心手托“两端”,依托河北科技成果转化网汇集企业需求,汇聚前沿科技成果,组织工作人员赴各园区、孵化器,深入了解市场变化、企业需求,举办“小而精”系列沙龙,促进企业与高校深度对接,推动优质成果落地生“金”。

在“小沙龙”的牵线下,石家庄长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牵手,共同攻关高端机电液一体化技术;石家庄圣启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省科学院自动化所不断互动对接,将在机器人视觉研究方向展开合作。

今年,为促进国际技术交流,让更多国外优质科技成果落地河北,河北省展交中心还邀请东京大学的教授与河北博伦特药业有限公司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们服务企业创新不仅是从对接到签约再到落地的转化进程,还会派专人跟踪企业成长发展情况,记录各项增长指标,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壮大过程中一系列问题。”河北省展交中心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河北省展交中心共举办7场沙龙活动,邀请30余位国内外高校院所的专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完成校企签约2场,服务企业数量超50家,收获企业点赞。

河北省展交中心将不断深化完善成果转化创新举措,充分发挥“一网一会两中心”作用,坚持汇聚资源强交易、协同内外做转化、提质服务促产业,立足于服务企业创新需求和促进全省主导产业发展,推动资源汇聚、供需对接,高频次地开展技术供给对接沙龙系列活动,促进成果转化落实落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春训中的一场“牌局”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