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第三届科学与艺术“地球之美”原创书画艺术展在深圳开幕

2024-03-25 16:3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3月24日,第三届科学与艺术“地球之美”原创书画艺术展在深圳开幕。本次展览由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促进会主办,深圳市原创艺术协会、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承办,得到了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医学科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image.png

开幕仪式上,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促进会执行会长张治平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原创艺术展,旨在通过团结引导高层次人才的科学家、艺术家进行原创的科学与艺术作品,将本来一些深奥难懂的科学原理、科学资源、科学大事件等,用原创艺术的表现手法,尝试从人文、艺术及科学角度进行创新解读,试图以一种新特色原创作品,提升科学传播力,做好科学普及,展示深圳城市人文精神、创新精神和艺术特质,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此次展览以“地球之美”为主题,展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何继善院士,高层次人才原创艺术家史培秀、徐子屏等科技及艺术专家的64幅原创书画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以“水墨画+书法”的形式,展现了侏罗纪时代,恐龙在地壳运动变迁中形成化石的意境之美。展览通过创意理念、创意思维,致力于将本来深奥难懂的地球科学,用艺术的表现手法重新对科学原理、科学资源、科学大事件等进行创新解读、提升传播力。

image.png

本次展览不仅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次科学与艺术的跨界融合。它不仅展示了地球自然与人类艺术之美的融合,也探索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推广的多种方式,为提高民众科学素质提供了重要途径。展览将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百姓书房首展,计划今年还将先后在深圳市有关区及市属高校等进行巡展。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