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检测院荣膺“深圳知名品牌(湾区知名品牌)”称号

2024-03-22 17:0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近日,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公布“第21届深圳知名品牌(湾区知名品牌)”名单,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品牌名“深圳检测院SMQ”)荣膺“深圳知名品牌”称号,并同时获授“湾区知名品牌”称号。

“第21届深圳知名品牌(湾区知名品牌)”评选自2023年6月启动,历时近一年,先后进行了线上初审、现场评审、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深圳检测院2023年首次参评,在市场评价、行业地位评价、品牌价值评估、创新能力评价等维度均获得了较高的评分。在公众投票环节,累计品牌曝光数逾447万次。作为TIC(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综合实力较强的机构之一,深圳检测院在428家申报企业或机构中脱颖而出,实力当选“深圳知名品牌(湾区知名品牌)”称号。

据了解,深圳检测院作为国内具有规模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是全国首个施行法定机构改革的国有检验检测机构,为全国事业单位改革探索新路,着力打造检验检测事业单位改革的“深圳模式”,并形成先行示范。

深圳检测院创新性推出QI集成应用与协同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技术创新,增强发展动能,在多个业务领域,打造了独特的品牌竞争优势。在食品领域,承担深圳市食品抽检秘书部工作,是广东省唯一一家国家食品抽检牵头机构;在通信终端领域,是全国仅有的四家被埃及电信局授权的NTRA实验室之一;在医疗器械领域,获批全国唯一的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中心,超声和电生理参数检测规模位居全国前三;在核电领域,计量服务覆盖全国80%的核电企业;在动力电池领域,成为UL美华在华南地区充电桩产品认证的唯一代理机构;同时也是世界银行“Lighting Global(点亮全球)”项目指定的全球首家、中国大陆唯一检测机构、中国大陆唯一指定抽样机构。

截至目前,深圳检测院已建有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电动汽车电池及充电系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等国家级公共平台13个、省级公共平台19个、市级公共平台21个。获批立项科技项目260余项,获市级以上科技奖项达83项,获发布的国家标准累计289项,是深圳仅次于华为的制修订国家标准数量第二大机构。

近年来,深圳检测院紧跟时代需求,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打造“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四大技术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贯穿研发、采购、生产、市场准入等环节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