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厦门质检院开展质量管理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2024-03-13 16:5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检验工作水平和能力本领,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稳步推动质检工作快速健康发展,近日,厦门质检院在集美检测基地举办了质量管理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李绍连老师进行授课,厦门质检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会上,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钟向阳发表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质量工作是检验检测机构的生命线,是检验检测机构安身立命的根本。检验检测的本质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近年来,厦门质检院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和质量观,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作出了一系列动作,取得了一系列进展,获得了一系列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就全面提升质量管理能力,他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坚持“三全”治理模式:要坚持全员参与,每一位员工明确角色和责任,主动学习;要坚持全程管控,优化完善检验流程,扎实做好质量控制;要坚持全域覆盖,在能力建设、科研标准、内务建设、设备采购等各方面实施全面质量管理。二要完善“三重”治理机制:要建立风险管控机制,对出现的风险要纳入风险管理,从机制上堵塞漏洞;要建立检视评估机制,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要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对好的做法要加强激励、复制和推广。三要落实 “三层”治理责任:要落实领导层治理责任,对重要事项亲力亲为,一抓到底,绝不放松;要落实执行层治理责任,各部门各科室负责人要细化目标任务,逐级逐层压实压紧责任;要落实监督层治理责任,树立“人人都是监督员,都是质量管理人员”理念,细化考核指标,巩固监督成效。最后,他强调:质量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全院上下要珍惜机会、共同努力,以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厦门质检院质量管理水平,为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以及高效能治理作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会上,李绍连老师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制度改革政策、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修订背景、修订的目的等方面入手,阐述了新《准则》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第163号令修正案)和《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39号令)的关系,并重点分析了新《准则》变化要点及其与RB/T 214和实验室认可准则CNAS-CL01的关联性,解答了资质认定过程中评审内容及需注意的要点事项。

image.png

李绍连老师还就新版评审准则涉及的管理层、授权签字人等如何正确履职的相关要求,以及如何根据“两个办法”和新版评审准则要求进行质量管理、实施管理评审等相关程序、方法和技巧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厦门质检院相关负责人对体系文件、抽样工作要求、工作纪律、实验室质量控制工作要点、采购要求、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车辆管理及廉洁自律要求等内容进行宣贯。培训结束后还对全员干部职工学习效果进行了检验考试。

此次培训虽已结束,但质量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接下来,厦门质检院将坚定秉持“服务政府、服务民生、服务企业、服务产业”的四维服务定位,始终把提升内在素质和树立良好形象作为首要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坚决守护质量安全底线,为社会提供更为可信赖、高效的检测服务,努力成为全国检验检测领域的行业典范。

下一步,厦门质检院将牢牢把握“服务政府、服务产业、服务民生”定位,始终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放在第一位,以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为全社会提供更加可靠、高效的检测服务,将质检院打造为全国检验检测机构的行业标杆。(陈永 杨雅雯)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为“南菜北运”和粤 ...

  • 重庆市奉节县800多公顷茶园陆续进 ...

  • ​春到三峡 碧水行船

  • 江苏省规模最大的940兆瓦渔光互补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