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厦门质检院:“塑料双酚A的测定”能力验证顺利通过

2024-02-22 10:2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厦门质检院在由宁波海关技术中心组织的“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塑料双酚A的测定”能力验证中,获得满意结果。

image.png

据了解,双酚A是一种常见于塑料制品中的化学物质,它能增强塑料的透明度、耐久性、轻巧性和防冲击能力。由于这些特性,双酚A被广泛地应用于食品接触材料,如塑料水杯和金属罐涂层,以及纸张、玩具和电子产品等商品中。然而,尽管双酚A在塑料制品中展现出了卓越的力学性能,它也是一种典型的内分泌干扰物。这种物质可以通过环境暴露、饮食摄入和皮肤吸收等途径进入人体,可能会引发内分泌失调、生殖障碍等多种健康问题。随着人们对塑料制品消费需求的增长,人们暴露于双酚A的风险也在增加。因此,我国、美国、欧盟、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组织已经对含双酚A的产品制定了限制法规和标准,以保护公众健康。

为了准确评估双酚A在食品模拟物中的迁移量,必须精确控制多个关键参数,包括模拟物的配制、与食品接触时的温度和持续时间,以及接触表面积与体积的比例。这些条件旨在模拟实际使用中可能遇到的最严苛情形。检测过程通常涉及液相色谱(HPLC)与串联四极杆质谱仪(MS/MS)的联用,以获得准确的检测结果。然而,由于这一测试流程对实验条件的严格要求,以及对昂贵仪器的需求,许多企业并不具备进行双酚A检测的能力,这限制了它们满足生产高质量产品的需求。因此,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投资于这种检测能力或寻找合适的第三方检测服务是确保其产品符合高标准质量要求的关键。

image.png

此次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充分证明了厦门质检院在包装材料领域的卓越检验能力。这为厦门市相关生产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帮助它们更有效地应对日益严格的法规监管,克服技术性贸易壁垒,从而有效规避贸易风险。同时,厦门质检院的服务极大地便利了该市相关企业,解决了以往需要到外市、外省送检的繁琐和成本问题,降低了检测成本,让企业在家门口即可完成送检并快速领取检测报告,有效解决了企业的送检难题。

近年来,厦门质检院致力于持续提升检验技术水平,拓展检验能力覆盖的领域,并加速服务平台的构建。这些努力旨在坚定守护民众的健康,同时为包装行业的稳健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确保行业在健康、可持续的道路上不断迈进。(陈永)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举 ...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