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李卫国:劳苦挑重担

2024-02-06 10:4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4年2月5日,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通过企业月刊发文,勉励全体东方雨虹员工继续秉持“做工”精神,以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实干担当,充分释放软硬实力及竞争优势,为实现“成为全球建筑建材行业最有价值企业”的愿景谱写华章。

李卫国表示:源于“一灯照隅,万灯照世”的理想炽热不熄,源于生命内里不可遏制的激情涌动,源于对现实与自我的理性判断和充分认知,东方雨虹自我定位是一个做工的标准创业公司。创业维艰,享乐必危;抛却激情,颓废必致大厦坍塌,因而长期以来,我们推崇艰苦奋斗文化。主动选择苦做工这一条艰难路径,是站在商业文明的格局下葆有开放意识和冷静思考的主动选择;是漫漫创业历程中沉淀下来的集体记忆;是日复一日播撒汗水升腾起的信仰图腾。做苦工、苦做工是东方雨虹的生存标配和发展的前提,也是我们唯一值得向外人说道的长处。东方雨虹自成立以来便把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刻为我们使命担当。永创新高是平常心,勇往直前平常姿态,近三十年来,我们未曾有片刻的歇息和懈怠。

无数次淬炼,无数次锻造,将东方雨虹变成一块精钢,进而使我们的创业文化不为时间腐蚀,不为重压弯折。反脆弱、反矫情、反小资、反享乐主义是面对生存课题的必然选择。东方雨虹何其普通,我们只是一个保生存、求发展的部落,与高贵、格调无缘;东方雨虹人何其平凡,我们就是普通的士兵,一介书生,挑重担、下苦力是我们的日常工作。我们打赢的每一场胜仗,赚来的每一分钱都与运气无关。从来没有一个天才,妙手偶得什么奇思妙想、锦囊妙计;也从来没有天降神兵,不费吹灰之力就给公司带来发明、订单和利润。除了结硬寨、打呆仗,我们没有什么高招,所以,这副重担,我们还得挑下去。

放眼长量,世界是均值回归的,怯懦者拥堵在山脚下,勇者叩开希望的大门。冰雪消融春渐近,我问东风为何轰鸣,它说是不甘平庸的灵魂在猎猎作响。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一线检验人员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民间艺人忙着赶制 ...

  • 安徽省当涂县江心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 ...

  • 智己LS7低频共振投诉案例破百 亲 ...

  • 守正创新 稳进提质——湖北省纤维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