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虹通勘测:轨道交通地下工程安全“诊断师”

2024-01-18 19:2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检测现场

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城市轨道交通已贯穿人们的日常生活,定期检测和评估轨道交通地下工程的细分行业也随之蓬勃发展。近日,中科建通旗下专业检测服务企业——北京虹通工程勘测有限公司(下称“虹通勘测”)奋力吹响了2024新征程的奋斗“号角”,以创新科技和专业技术为轨道交通地下工程精细“诊断”,绘就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部分检测设备

本次检测范围包括多条既有线地铁车站及其附属设施、区间隧道。检测项目涉及地铁结构和道路两大类,包括现状调查、主体结构调查、主体结构检测、道床结构调查、道床结构检测、建筑限界测量、轨道线路测量、外观调查、道路平整度检测、空洞普查等检测类型,共计31个分项。其中,现状调查13项、专业检测18项。


检测现场

作为中科建通“咨询、检测、设计、科研、施工、运维、标准”等全生命周期服务链企业,虹通勘测汇聚高端团队、科研创新、专业技术、先进设备等优势资源,专注于噪声、振动、建材等领域检测服务,通过现场踏勘、外业检查、方案制定、技术创新、项目管理、检测数据处理、成果报告等全流程服务,积极为轨道交通地下工程评估和病害精准治理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客户单位有效提升轨道交通运维安全性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检测现场

一直以来,虹通勘测以技术创新驱动市场突破,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技术积累。依托于中科建通创新平台,科研团队开展了《地下工程渗漏水精准探测技术研究》《基于结构渗漏水病害检测的精准注浆工艺研究》《全过程管控体系指标及周期排桩减隔振措施研究》等课题研究,研发出钢弹簧道床组合探测技术、通道底板返水组合探测技术、区间泵房管道渗漏探测技术、装修层后渗漏水探测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为优质服务提供了强大技术保障。


部分检测技术团队

在雄厚科研实力、专业系统服务的加持下,虹通勘测得到了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地铁建筑设施维护有限公司等客户的高度好评,在业界树立了优良的企业形象和服务口碑。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面向未来,虹通勘测将持续用创新科技守护地下工程安全,努力深耕渗漏水检测与评估、不良地质探测、穿越工程安全评估、施工监控及健康监测、建筑施工噪声检测、工业企业场界噪声检测、社会生活噪声检测、环境噪声检测、环境振动检测等领域,用强大技术创新实力,全力践行“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向着建设汽车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 ...

  • ​《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 0首付、2年免息、置换补贴……轩逸 ...

  • 冬日绿意浓​——探访新疆昌吉未来农 ...

  • 吉利星睿AI大模型正式发布 进入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