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全力做好抗击雨雪冰冻保供电

2023-12-19 10:3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基层单位视频连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系统观念、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抗击雨雪冰冻保供电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参加视频连线。

image.png

辛保安表示,近期,我国多地出现强雨雪天气,对电力供应、交通运输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公司党组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广大干部员工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全力抗灾,应急抢险工作安全有序,为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付出了艰辛努力,展现了良好精神面貌和电网铁军风采。

辛保安指出,当前正处于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关键期,受寒潮天气影响,用电负荷大幅攀升,公司经营区最大负荷9.9亿千瓦,创冬季历史新高。全网即将进入新一轮寒潮保供关键阶段,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形势严峻、电力保供任务艰巨。公司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做好抗击雨雪冰冻保供电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image.png

辛保安强调,电力保供是大家必须扛牢的首要责任,要圆满完成抗击雨雪冰冻保供电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全网“一盘棋”优势,调集抢修人员、发电车和设备物资等开展紧急支援,做到组织有力、应对有方、措施有效。

二要加强监测预警,细化防范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强化政企联动、预警预报和信息共享。加强电网运行监测,强化重要输电通道、枢纽变电站等特巡特护,守牢大电网安全生命线。

三要保障民生供电,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全面梳理受损电力设施情况,分片包干重点区域电力抢修工作,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为居民生活提供基本保障。坚持科学抢修、抢险不冒险,做好安全防护,防止次生灾害。

四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处置。强化应急能力,做好极端情况下的人员、物资、装备等应急预案。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科学研判、快速应对、果断处置。

五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电力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共产党员服务队要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关心关爱职工,做好后勤保障,加强正面宣传,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增添暖色调。

image.png

国网山西、冀北、山东、河南电力作工作汇报。公司安全总监周安春、副总工程师兼国调中心主任王国春、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连线。(陈永 蔡晓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 满汉双文书法家黎姝宏作品展在北京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