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从工业互联走向工业AI,国产工业操作系统的机遇和使命

2023-11-21 14:2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11月17-19日,主题为“自主可控强实体 新质生产创未来”的2023中国自动化大会在重庆举行。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大会特设“智向未来”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展,东土科技展出了国产自主可控的Intewell鸿道操作系统、软件定义控制智能控制器等自主产品与解决方案。

image.png

东土科技亮相2023中国自动化大会

东土科技20年来长期致力于工业网络、工业操作系统的创新研发,推动控制和网络技术的融合统一,以“让复杂的工业控制简单化,让简单的人会做复杂的工业控制”为己任。

当前,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随着工业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以及工业互联网与行业融合应用逐渐深入,工业数字化转型将从工业互联走向工业AI,进一步改变工业生产方式。在这个过程中,国产新型工操作系统将势必成为工业互联、工业AI的坚实“底座”。

例如,要从传统的工业互联发展到承载工业人工智能的“智能手机”——智能控制器,亟需实现网络互通、协议统一和宽带化,这就需要新型工业操作系统的全面更替。然而,目前国内工业操作系统一方面存在国外垄断的现状,另一方面,DCS、PLC等控制器,不能进行友好的人机互动或软件加载,难以开展工业人工智能应用。

只有基于新型工业操作系统打造智能控制器,才能摆脱掣肘,推动我国新型工业化发展。一是保障国家工业安全;二是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为数字工厂及智能装备提供标准化的通用技术平台,构建新型工业软件生态;三是承接工业人工智能。

在工业操作系统领域,东土科技是国内工业互联网行业实现从操作系统、芯片,到工业网络通信设备、边缘通用控制器完全自主可控和国产化的企业。此次展出的东土科技Intewell鸿道操作系统,历经30年研发而成,在功能、性能上可以替代国外工业操作系统。

2023中国自动化大会共有10余位院士、300余位学术精英、3000余名来本领域专家、学者等参会。大会共设7场主旨报告、1场高峰对话和38个专题论坛,涵盖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智慧教育、智慧能源、脑机智能等多个前沿热点领域,250余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火锅食 ...

  • 广州车展 | 奥迪Q6e-tron ...

  • 广州车展 | 比亚迪海狮07静态体 ...

  • 广州车展 | 雷克萨斯GX静态体验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