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2023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与深圳国际海洋周11月23日启幕

2023-11-21 14:2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海洋经济与海洋文化双重盛宴——2023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深圳国际海洋周,11月23日将再度启幕,与全球“蓝色伙伴”共赢共享,持续焕发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蓝色活力。

展览面积、展商数量均创历届之最

以“开放合作 共赢共享”为主题,2023中国海博会将于11月23日-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机场码头举办,目前已准备就绪、静候开展。

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总经理李喻春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中国海博会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的要求,融合“博”与“专”两大特色,强化“商务交流”与“文化传播”两项功能,不断增强中国海博会“成色”,打造门类齐全、受众广泛、交易活跃的海洋领域综合性展会。

展商来了有“大平台”,展会规模超11万平方米,刷新历届海博会纪录,新业态、新技术、新设备层出不穷。16个国家和地区的658家展商线下参展,同比增长60%,创历届新高,其中境外展商超100家,分布在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油气与矿产资源开发、海洋工程与环保、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与医药、海洋旅游与文化六大领域及首次举办的国际休闲船艇展。专家来了有“金论坛”,举办1场高规格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论坛和超20场专业论坛,联合国、世贸组织、多国驻华大使、跨国涉海企业高管、院士专家等超200位重量级嘉宾线下演讲。市民来了有“嘉年华”,全方位打造海博会“超级IP”,推出系列体验活动,首度与亚洲潜水展合作,打造“深蓝大Party”。

百场海洋活动打造深圳“蓝色”名片

11月23日-27日,深圳将以“同一片海洋 同一个梦想”为主题,再次推出海洋周活动。

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蔚在发布会上介绍,深圳将举办“10+N”项海洋文化活动,涵盖艺术海洋、知识海洋、味道海洋、运动海洋、休闲海洋、生态海洋6个主题。

其中包括:10项系列活动,即海上世界“潮湾夜游音乐会”等10场海洋音乐会、“深港澳海洋科普展”等近30场海洋科普教育活动、大亚湾帆船场地赛和环岛赛等超20场海洋运动活动、“海上看湾区”邮轮出海体验等近25场海洋休闲体验活动、“生态海洋代言人培养”等3场海洋生态保护活动;N场特色活动,即深圳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公众开放等。欢迎市民踊跃参与,感受滨海深圳的活力与魅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火锅食 ...

  • 广州车展 | 奥迪Q6e-tron ...

  • 广州车展 | 比亚迪海狮07静态体 ...

  • 广州车展 | 雷克萨斯GX静态体验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