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聚焦产业技术基础 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15 11:3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步入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九街19号院,篆刻着“产业报国 服务利民”企业指导思想的精神堡垒,连同刚骨分明的建筑群岿巍矗立——这里就是东方雨虹总部研发基地。

image.png

在行业发展初期,东方雨虹不为短期利益所惑,在创新科技、品质服务与标准化施工等多轮驱动之下,全力投身于远大事业之中。

28年来,一路上下求索、攻坚克难,东方雨虹从湖南走到北京、走向世界,先后参建鸟巢、水立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加坡地铁、塞班度假村等海内外经典项目,产品服务远销全国各地及海外136个国家及地区,成为位居“胡润中国500强”之列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

在2022年东方雨虹总部研发基地揭牌仪式上,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先生表示,自1995年成立以来,东方雨虹始终秉持产业报国的赤子之心与强国之志。作为“远大虹图”的重要载体,东方雨虹总部研发基地将承继“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初心使命,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鼓声铿锵催奋进,号角嘹亮展英姿。近年来,东方雨虹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行业发展、市场需求,以及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在持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不断健全完善从基础研究、技术攻坚、成果转化到产业融合的全链条科研创新体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优势、新动能。

image.png

在推动绿色建筑建设方面,东方雨虹先后研发推出EDEE宜顶工业化装配式屋面系统、雨虹桃花源零坡度有组织防排蓄水系统、BIPV屋面系统、SWIFT轻快集成柔性屋面系统、近零能耗整合式EPC解决方案,及多种创新绿色建材、环保应用技术等,助力绿色城市建设,推动企业在“人·建筑·自然”和谐共融之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提高科技创新效能方面,东方雨虹持续打造并不断健全完善从基础研究、技术攻克、成果转化到产业融合的全链条科研创新体系,先后通过“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核,上榜“2022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2022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等荣誉榜单。

image.png

在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方面,东方雨虹坚持以专业优势与综合实力为产业链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2015至今,在雨虹职校的培养组织下,学员积极参加建筑防水、装饰装修、装配式建筑等职业技能大赛,累计2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5人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6人获“国家级屋面防水大师”称号;3人获“顺义大工匠”称号。

image.png

当前,建筑建材行业正面临着全面而深刻的重大变革。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如何在群雄逐鹿的“角斗场”“竞技场”中稳固优势、力拔头筹,已然成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必答题”。

李卫国此前通过企业月刊发文强调,要打造东方雨虹的“全项冠军”、实现“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就必须充分发挥“取势宏远,做事精微”的优良传统,与时间竞渡、与数据较真,于变局中开新局。

凝心聚力创新篇,勇毅笃行向未来。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东方雨虹将继续以“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为己任,在全面深化“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价值的进程中,聚焦产业技术基础、深耕专业优势领域,全力以赴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当涂县太白市场监管所联合畜牧 ...

  • 如何保障出行安全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 ...

  • 川陕甘毗邻地区携手推动深层次全面合 ...

  • “摘牌”带来“新生”

  • 2023年11月1日至11日全国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