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中国好,世界会更好——镜头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3-11-13 12:38:48 中国质量报

中国好,世界会更好

——镜头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初冬的上海,天气宜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举办,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四叶草”再次迎来了世界各地客商。本届进博会有超过3400家企业参展,近41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

今年,美国农业部在进博会设立了美国食品与农业馆,展台面积超440平方米。这也是美国首次以官方名义参加进博会。

今年,空运来华的1000千克贝宁菠萝亮相进博会,这是入境中国的首批贝宁菠萝;来自马耳他的蓝鳍金枪鱼在进博会颇为吸引眼球,这是马耳他水产品在中国的首秀。

今年,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总数达289家。有70家境外组展机构组织1500多家中小企业参展,参展数量和面积比上届增长近四成。

与此同时,有不少国内企业借进博会机会走出国门。

中国好,世界会更好。更加开放的东方大国,正联手世界共创美好未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西入口。


国家展中国展馆外景。


人工智能展区全景。


马耳他蓝鳍金枪鱼首次在进博会亮相。据悉,进博会之后,马耳他蓝鳍金枪鱼将进入中国市场。


观众看上了一件来自津巴布韦的木雕工艺品,与参展商讨价还价。


陕西馆内,网红“杨贵肥”小姐姐现场题词祈福,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索尼展场绿意盎然,鸟语果香,这是由索尼计算机科学研究所研发的生态环境技术——协生农法,其技术原理是高密度混种多种植物,无需耕地、施肥及喷洒农药,运用植物自身的力量生产有用农产品。索尼还首发了协生农法的智能协生App。


一位观众在试用丰田的福祉车。


美国食品和农业馆,展台面积超440平方米,这是美国首次以官方名义参加进博会。


不展示一件商品,只展示品牌理念的ZARA展台,给参观者带来无尽遐想。

(本版图片、文字均由本报记者李滨提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乌苏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生鲜 ...

  •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芦南村村民抢抓农 ...

  • 2023年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

  • 重庆市梁平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助力 ...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在浙江乌镇正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