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IEEE标准大会数据要素标准化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3-11-08 10:1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通讯员 杨海霞)11月7日,IEEE标准大会数据要素标准化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会议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IEEE标准协会、数字城市产业生态联盟、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联合主办和指导,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深圳)承办,深圳市星创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信飞合创数据合规联合实验室、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协办。

image.png

图为数据要素标准化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一直重视标准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正在探索打造数字先锋城市。目前,深圳已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深圳市数据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深圳市数据商和数据流通交易第三方服务机构管理暂行办法》,深圳数据交易所也于今年正式揭牌成立。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数据要素标准化是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关键基础,对于提高数据要素利用效率、充分挖掘数据要素价值具有重要意义。IEEE标准大会数据要素标准化研讨会聚集各国专家、学者、工程师和国际知名企业代表,聚焦数据要素流通领域的基础制度、前沿技术、标准规范以及国际趋势等热点,剖析数据要素的市场机遇,共同研讨与分享关于数据要素标准化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对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IEEE标准协会标准理事会理事兼新标准委员会主席Lei Wang表示,数据对城市数字化和智能化至关重要,世界各地的城市正在加快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进程,数字城市的发展也正加快单一应用向综合性服务的转变,推动了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技术的应用。数字城市建设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而是一项大工程,涉及政府、产业、学术、城市居民等多方相关者,而合作、协作和沟通是非常重要的。IEEE SA和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数字城市产业生态联盟,都致力于提供并服务于这样的协作和交流平台。

image.png

图为IEEE SASB新标准委员会主席Lei Wang致辞

本次大会,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从数据要素基础设施、基础制度、数据资源利用、数据资产评估、数据知识产权、数据交易等方面对数据要素标准化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凸显数据要素标准化对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五原县开展大型餐饮、学校食堂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真州分局开展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涪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河西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