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线上运营能力不断迭代 物美跨平台玩转11.11

2023-10-27 16:5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物美自2015年与多点DMALL合作以来,今年已经是参与11.11的第九年,物美能够快速适配多个平台,并进行“实体门店+线上私域流量阵地+第三方公域流量”的跨平台运营,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物美参与11.11之初,也曾遇到了线上线下互相”打架“的情况,比如店内货架被线上订单拣空,店内缺货、补货不及时等给线下消费者带来很不好的体验,同时也干扰着线下的正常经营。

在经历了短暂的“阵痛”之后,物美进行了深入的数字化变革,将会员、库存、价格、促销、拣配、补货等一系列数据打通,彻底解决了线上业务与线下运营协同的问题。当拣货员收到订单从货架拿走一瓶可乐之后,库存数据会减一,当货架上商品数量减少到预警数量时,会触发补货任务,这样就解决了缺货的问题。

线上业务在过去几年时间,从最初为营收做增量,到营收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数据显示,物美线上销售占比高达30%,且已经实现规模化盈利。

随着线上业务的快速发展,物美又与多点DMALL一起,试点成功了店仓一体的经营模式,将门店坪效、人效、品效进一步提升,不仅能够做到快速出仓,最快支持30分钟送达,还可以根据各个平台的不同要求,适配次日达、当日达、小时达,把配送服务体系按需分级处理。

除了订单和履约不断迭代,物美也一直在紧跟各大流量平台的营销玩法。对于已经进行过彻底数字化改造的物美来说,不仅可以轻松实现利用平台量红利丰富营销策略,更加灵活、精准地推广自身商品,还可以从平台引流到店,甚至还能获得支付补贴。

但无论平台再多,玩法再多,已经走入第15个年头的11.11,如何以商品的“价格力”激发年轻人乃至更多消费者参与11.11的意愿,正在成为本届11.11的统一方向。

然而,低价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比拼的是平台对供应链的议价能力,尤其是对于民生低毛利的商品。这方面,物美沉淀了近30年的供应链能力,不仅能在米面粮油这些标品的价格上做到低价,也能在生鲜品类上做到低价、稳定,例如,大白菜每斤只要0.59元,大葱每斤0.99元等等。

一场11.11,不仅仅只是一个购物节,更是对商家供应链、技术、服务能力的全方位检验,物美这个案例,也是为实体零售玩转11.11打造了一个样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 ...

  • 一根绳  一条心  一股劲  一定 ...

  •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创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