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第二十四届深圳读书月将于11月4日启动

2023-10-27 15:1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10月27日,第二十四届深圳读书月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市民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读书月将于11月4日在中心书城启动,以“阅历史文脉 读现代文明”为主题,继续秉持“品质、品位、品格”原则,设置“1+4+N”活动框架,即举办一个年度钜献,按照“文明的阶梯”“文化的闹钟”“城市的雅集”“阅读的节日”四大定位,开展339项、2000余场主题活动,突出“全域、全景、全民、全媒”实施特色,在全市11个区设置分会场,实现处处可读、时时可读、人人可读,把全民阅读做成深圳极为重要的城市品牌。

image.png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吴筠,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汉隆,深圳市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发布本届读书月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望喜主持发布会。

吴筠介绍,读书月重点项目策划方面,年度钜献聚焦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其中,经典诗文朗诵会以“蓬勃的生长”为主题,让市民在欣赏古今中外的经典篇章中感受文化传承发展蓬勃的生命力;“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泉水、前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畅谈全球形势大局;读书论坛“大家的声音”邀请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莫砺锋作“风雨人生话东坡”人文精神主题讲座,开幕式还将邀请其做主旨演讲。此外,读书论坛还邀请到江晓原、郑培凯围绕“城市阅读与科学精神”“传统文化与生活艺趣”举办讲座;“历史的天空下”将由王京生、张抗抗、樊希安围绕“全民阅读与文化传承发展”主题开展对话;第二届全民阅读峰会将邀请邬书林、聂震宁等业内权威以“出版创新发展与全民阅读”为主题,探讨出版业创新理念和路径策略。

image.png

读书月期间,还将发布《深圳市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推广实施意见》,在总结之前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阅读空间拓展、阅读生态营建、阅读品牌提升和机制创新赋能,让阅读作为文化最直接的载体和方式浸润千行百业,惠泽千家万户。通过重磅的读书活动,围绕文化传承发展主题,在思想上共鸣,在交流中激发,在切磋中深化。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 ...

  • 一根绳  一条心  一股劲  一定 ...

  •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创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