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辉山奶粉携手“人民好医生”开启溯源之旅,探寻娟姗奶源的奥秘

2023-09-25 22:3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5日,辉山奶粉携手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客户端“人民好医生”开启溯源之旅。辉山品牌代言人张碧晨、冠军教练杨鸣、营养学教授汪之顼、辽沈著名主持人大兵等一众嘉宾化身“品质见证官”走进越秀辉山,实地探访、揭秘娟姗奶源的奥秘。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珍稀奶源的奶粉品牌,近年来辉山奶粉以“因为珍稀,所以珍贵”为品牌理念,开拓了国内娟姗奶粉全新赛道,推出采用珍稀娟姗奶源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辉山玛瑞,正在成为新生代妈妈心中品质型高端奶粉的代表。此次溯源之旅便将镜头对准辉山玛瑞的奶源地、产品生产以及检验过程,全程见证辉山高品质奶粉的诞生。

image.png

人民网、人民健康、人民好医生以及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了本次溯源活动,让万千网友们通过“云参观”的方式,直观地感受到辉山奶粉珍稀奶源的独特价值以及高品质产品背后的故事。

无微不至、科学饲喂

沉浸式感受真正的“爱牛如子”

在“人民好医生”的镜头下,溯源团来到了越秀辉山位于北纬42度黄金奶源带的现代化自营牧场。“娟姗小镇主理人”越秀辉山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春辉向品质见证官们介绍,此次溯源探访地地处辽河平原,四季分明的气候、肥沃的土壤滋养出甘润多汁的牧草,也养育着越秀辉山12万头良种奶牛,特别是国内最大的珍稀娟姗奶牛繁育基地也位于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娟姗牛被誉为“牛中贵族”,在全球范围内仅20万头左右,只占全球奶牛总数的1%。除了数量上的珍稀,娟姗奶在营养上更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娟姗牛原奶的乳脂率可以达到5%,优质乳蛋白含量达3.8%以上。

image.png

养好牛才能产好奶。为了从源头保证奶粉的品质和安全,辉山奶粉100%采用规模化自营牧场奶源。高品质原奶的背后也意味着娟姗牛对养殖条件要求更高,正因此越秀辉山也将“爱牛如子”的养牛理念贯穿到牧场管理的方方面面。牧场采用散栏式喂养,奶牛们在牛舍里自由自在地散步、采食;奶牛们吃的是“私厨”定制营养餐,将苜蓿草、燕麦草、甜菜颗粒等各种高端食材科学配比,每天餐标高达90元以上;还有四季恒温的牛舍、软如沙滩的牛卧床……在这里,娟姗牛们享受着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溯源团发出连连惊叹。

image.png

“《珍爱娟姗》的歌词里讲到‘百分之百的自然,百分之一的严选’,今天有机会近距离参观了越秀辉山的自营牧场,看到了珍稀的娟姗牛被珍贵地饲养,也更加深刻地加深了这种认知”,作为辉山品牌代言人,张碧晨谈及溯源感受时表示。

220项检验指标、严把质量关

见证辉山奶粉工厂里的“硬功夫”

除了养好牛、产好奶,奶粉的生产标准、质量管控体系也是保证奶粉品质的关键。为了让溯源团和广大网友进一步了解辉山奶粉的“硬功夫”,直播镜头对准了辉山奶粉的现代化工厂,对奶粉的生产全过程进行了全方位、透明化展示。

工厂采用全封闭、全自动化的管理方式,所有高科技生产设备高效自如运转,技术人员在中控室里通过大屏幕24小时监测每一道生产过程、每一项检测数据。据越秀辉山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张会荣介绍,每罐辉山奶粉都要经历涵盖220项指标的60道质量安全检测,才被允许送到消费者手中,同时,每罐产品都对应一个“身份证”,消费者通过扫码就可以追溯到奶粉的生产过程。

为了让溯源团和广大网友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奶粉的生产过程,现场特别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杨鸣还以投篮形式带大家再次了解了包括“原料验收、配料、杀菌、浓缩、喷雾干燥、干混、包装、出厂检测”在内的奶粉生产八大主要步骤。作为一名土生土长、喝着辉山牛奶长大的辽宁人,杨鸣表示此次溯源让其对辉山这个家乡品牌的感情更深了,“参观了辉山奶粉的生产过程,对产品的信任度也大大增加,我会把这个品牌分享给更多人”。

image.png

领跑稀有奶源奶粉赛道

用好产品助力中国宝宝营养升级

从牧场到工厂,广大网友们跟随镜头,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娟姗奶源的珍稀和珍贵,以及辉山奶粉高品质背后的严苛标准。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汪之顼肯定并强调了奶类食品在婴幼儿成长中不可替代的价值。为了满足新生代母婴群体精细化、科学化喂养需求,提供更高品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早在2010年,越秀辉山就前瞻性地布局了娟姗奶源,目前在国内已经拥有最大规模的娟姗牛繁育基地,形成了成熟的娟姗奶产业体系。背靠越秀辉山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生产模式,辉山奶粉多年来不断深入探索珍稀奶源营养,以“采用珍稀娟姗奶源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辉山玛瑞、主打“水解蛋白小分子,营养吸收更给力”的辉山启晨,以及“中国宝宝的A2奶源奶粉”辉山星恩,致力于为更多中国宝宝提供珍稀营养呵护。

此前,辉山奶粉旗下三款婴幼儿配方奶粉凭借品质和营养双重实力,斩获ITI国际美味奖二星级奖章,该奖项意味着辉山奶粉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国际认可。

image.png

本次溯源之旅充分展示了辉山奶粉的品牌自信,让大众刷新了对辉山奶粉的认知,同时也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乳业的硬核实力以及新力量的崛起。谈及越秀辉山未来的规划及发展,韩春辉表示:“我们将全力打造‘区域领先、全国突破、奶源自有、品质更优’的乳制品企业,为越秀集团高质量迈向世界500强、推动民族乳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辉山力量。”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入选 ...

  • 河南郑州以质量工作为抓手助力国家中 ...

  • “质量基础设施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 听,江淮大地质量之声——2023世 ...

  • 建设质量强县 振兴县域经济——河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