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五创之道 品牌高质量成长引擎

2023-09-18 14:4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面对当前产业发展态势,不断激发创新潜能,找寻新出路成为建筑建材行业的发展突破口。东方雨虹积淀二十八年,穿越行业周期,永葆“创新为剑”初心,征程再励,经受市场洗礼,构建新的护城河。

科研创造构建国际知识产权堡垒

知识产权是衡量科研创造能力的重要指标,在全球知识产权领域,国际专利申请被认为是“高质量、高水平、高价值、优中选优”的代名词,通过国际检索单位和国际局审查予以公布。

近日,东方雨虹自主研发产品——用于预铺反应粘防水卷材的丁基胶反应胶层、其制备方法和预铺反应粘防水卷材获得由美国专利商标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US011655401)。据了解,该发明专利已先后在中国、欧洲、英国、德国、新加坡等多国或地区获得专利授权,是东方雨虹在技术创新及国际化知识产权布局方面取得又一新突破。

image.png

今年6月,高耐水防水涂料获得由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颁发的澳大利亚发明专利授权证书(Patentnumber:2019413405)“坦途JCJR-100”获得由美国专利商标局颁发的发明专利授权证书(专利号:US011668056)。东方雨虹不断向更高质量的发明专利以及国际专利迈进,构建自己的国际专利池和国际标准,构建国际知识产权堡垒,为海外市场经营打好专利前站。

image.png

数智创领提升公司全链效益

数字化转型的大潮给各行各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客户的需求也从信息化、流程化的IT解决方案,演变为数字化、智能化的业务系统的解决方案。

围绕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东方雨虹进行了组织变革、管理变革、数字化变革,完善了产品开发流程,以“项目协同+数据协同”的方式,实现了业务流程的横向拉通,形成了完整的业务链和数据链,并逐步实现研产销高效协同。

近年来,东方雨虹持续加码“数智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在变革数字化管理模式上,完善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在供应链数字化上,深化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推行车间智能排产 (APS);在营销数字化上,持续优化业务系统,推动门店数字化转型;在施工智能化上,利用信息化推出 4G 远程智能安全帽,进一步提高施工作业安全性、效益以及质量。

在升级数字化转型战略的过程中,东方雨虹始终坚持技术创新驱动,在加强对现有数字化技术及应用整合的基础上,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上线并落地应用一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在2023 IDC中国工业互联网峰会上,东方雨虹荣获“2023IDC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大奖,助力中国建筑建材行业数智化转型。

image.png

环保创享抢占低碳发展高地

东方雨虹坚定不移地深化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路径,以自身产业布局及专业优势为依托,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各生产研发物流基地有序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储电项目、水循环、热循环等清洁能源的建设与应用,促进“低碳环保、提质降耗”的发展理念渗透至生产经营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助力推进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发展、降低单位 GDP 能耗贡献“雨虹力量”。

image.png

目前,东方雨虹在唐山、锦州、惠州、昆明、上海等工厂亦相继获得“绿色工厂”称号。此外,公司屋顶光伏电站项目二期工程已陆续在全国 12 个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建设布局,真正实现以科技赋能绿色可持续发展。

品类创建革新成长路径

东方雨虹二十余年沉淀的科研实力,为品类创建奠定了基础,不断革新成长路径。

早在2005年,东方雨虹就与设计院、研究院共同研究高铁防水技术要求,开发了适应极端环境的高铁桥梁和隧道防水技术,参建了四纵四横大部分干线、八纵八横重要线路;多维发力光伏建材,从TPO+光伏组件、光伏瓦、光伏胶膜等方面丰富光伏建材品类,助力零碳建筑;今年上半年,东方雨虹及旗下德爱威陆续推出取自天然的可再生“生物基”防水涂料、轻呼吸“生物基”墙面漆,助力生态环保品类新风尚。

image.png

服务创新未来超级品牌的升级之道

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已将优秀产品及专业服务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和城市道桥、机场和水利设施、综合管廊等众多领域,包括国家会议中心、鸟巢、水立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中国标志性建筑和港珠澳大桥、京张铁路、京沪高铁、京津城际、北京地铁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通过业之峰、城市人家、华浔、全筑等近 3000 家规模型家装公司和建材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image.png

旗下民建集团加快服务体系布局,以专卖店为载体,结合现场服务管理系统向终端业主提供“雨虹防水维修服务”“雨虹美缝服务”“雨虹防水施工服务”等专业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品牌在终端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切实解决终端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更重要的是,东方雨虹建立产品委员会,让合伙人、客户参与到公司品牌建设、服务、产品研发的过程之中,让服务无处不在,共同打造世界的东方雨虹。

科研创造、数智创领、生态创享、品类创建、服务创新,东方雨虹用实际经验续写五创之道,服务人类社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健康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

  • 2023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统一 ...

  • 坚守“100-1=0”的质量理念— ...

  • “一针一线”开辟非遗新空间

  • 湖北省十堰市持续推进汽车产业高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