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看修脚品牌创始人郑远元如何破解连锁行业痛点

2023-09-12 15:4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前,连锁行业发展突出的问题就是连而不锁,企业现有门店看似步调一致,实则各自作战,没有战略性的全局观和打造核心资源的能力。

但在不起眼的修脚服务连锁赛道,悄无声息崛起一个行业品牌——郑远元修脚,创始人郑远元甚至喊出“全球五万家店”的战略口号,是野心太大还是底气十足?

现在的郑远元修脚房有7513多家门店,60000多名员工,线下走访发现,郑远元修脚店的密集性也令人惊讶。9月9日,郑远元在行动教育主办的“第7届企业家校长节”上《激活团队 迈向第一》的主题演讲中,揭开了其成功的商业模式。

image.png

一、连锁门店商业模式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郑远元修脚成功打造了连锁门店商业模式,该模式分三步走,第一步形成单店盈利模型,解决客户引“留”、企业利润、终生客户的问题,实现0-1;

第二步复制商业模式,连锁的本质是复制,解决连而不锁的核心就是标准可复制,郑远元打造“利润分配+目标考核+晋升成长”三管齐下的标准化运营体系,激励员工成长成功,实现企业1-100;

第三步人才培养、组织裂变,郑远元采用三三制管理体系,激活组织效率,并成立远足科技、捷健科技等十余家子公司,服务远元,实现全产业链闭环,完成100-10000的裂变。

image.png

二、连锁赋能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随着企业发展战略变化升级,连锁门店商业模式是郑远元商业模式发展的前一阶段。郑远元的终极目标是实现100个连锁产业闭环,为此,他进行了模式升维,创新性打造连锁赋能商业模式,并以梦想激活、战略引领、使命奋斗为核心支撑。

立于为服务连锁生态闭环奋斗不止的使命,郑远元在原有商业模式和运营体系基础上,批量孵化产业工人、店面管理人才、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并以大数据精准锁定客户提供终身服务,同时通过资本运作,赋能生态闭环,打造出第一个连锁产业闭环,再进行闭环标准复制,实现100个连锁产业闭环,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image.png

健康的商业模式标准化、高效可复制、有壁垒,能为企业带来持续盈利的能力。郑远元以其独特的商业思维从市场中找到机会,帮助企业快速扩张并提高品牌知名度,同时也解决了连锁企业连而不锁的行业痛点,为连锁企业的闭环发展提供了参考思路。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小鹏、凯迪拉克体验店:产品各有 ...

  • 源网荷储齐发力 赋能绿电高质量发展 ...

  • 重庆举行食品抽检技能大比武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南山村禾林农场种 ...

  • 中国中车为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定制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