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3款产品获首批“洗碗机零菌存储认证”

2023-09-12 12:39: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航)为进一步推动洗碗机产品及技术的发展,提高国民健康生活品质,9月8日,由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CHCT)主办的“2023年洗碗机零菌存储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展示了3款获得2023年首批CHCT“洗碗机零菌存储认证”的优势洗碗机产品,分别来自ROBAM老板和Hisense海信两个品牌。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所副所长张晓表示,随着国民消费能力的增长,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幸福感需求的增强,洗碗机产品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偏爱。而消费升级的趋势,也推动着洗碗机产品技术升级,从简单的洗碗功能发展为集烘干、存储、消毒除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产品。

2022年,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在行业内首次提出“零菌存储”概念和“洗碗机零菌存储认证”,将洗碗机的存储功能和微生物指标相结合,建立了洗碗机零菌存储的认证体系,满足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的需求,提高了生活品质,帮助消费者选购到真实可靠的洗碗机产品,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健康家电检测中心工程师王迪介绍了与洗碗机相关的认证规范及相关技术指标,如母婴级认证、消杀星级认证、家电健康指数等认证,并对申请流程及认证logo的使用要求进行了阐述。同时,详细介绍了洗碗机“零菌存储认证”的立项背景、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据介绍,“零菌存储认证”主要从洗涤后和存储后两个角度共计6项指标,分别对餐具表面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单核增生李斯特氏菌、阪崎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的含量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为洗碗机产品的存储功能在健康安全领域的应用建立了统一的评价方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源网荷储齐发力 赋能绿电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南山村禾林农场种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 ...

  • 坚持统筹谋划 强化协调发展——河北 ...

  • 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发展形成辣椒全链 ...

最新新闻